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 熱火離東區冠軍只差0.1秒 慘遭逆轉絕殺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8 15:41
熱火教練賽後表示,最後一波防守的策略就是別讓塔圖姆拿到球。也代表這位綠軍球星即便命中率不理想,實力依舊令人畏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教練賽後表示,最後一波防守的策略就是別讓塔圖姆拿到球。也代表這位綠軍球星即便命中率不理想,實力依舊令人畏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東區冠軍決賽,邁阿密熱火隊(Miami Heat),原本一開始連勝3場,取得3:0的聽牌優勢,但接下來屢屢戰敗!對手波士頓塞爾提克隊(Boston Celtic)在連贏兩場後,今天第六戰賽前,就有不少人看好塞爾提克能打到第七戰,綠軍傳奇皮爾斯(Paul Pierce)賽前也直言第六戰結束,他一定能搭機回波士頓看最終戰。


今(28)日 第六戰,上演超戲劇化的結局,熱火隊在最後一刻,被塞爾提克對大逆轉, 以103比104分輸掉這一仗。此戰關鍵為終場前的激烈攻防,整場進攻掙扎的「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tler)在終場前2分鐘突然回神,將落後拉近到兩分,接著在比賽剩3秒時成功三分線外「買犯」,而三罰也全數命中。

 
綠軍此戰三分出手35次但命中率只有2成,塔圖姆則是三分8個出手都沒有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較對手之下熱火的三分球則30投14進,熱火先發馬丁(Caleb Martin)投進四顆三分攻下隊上次高的21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下半場剛開打就吞下個人第四犯的布朗(右)以及全場五次犯規(包含對巴特勒終場前的關鍵三分犯規)的霍福德(Al Horfor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來熱火前,曾在暴龍隊拿下總冠軍的羅瑞(Kyle Lowry),此戰先發只上場了18分鐘,貢獻8分2抄截1阻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陷入危機的綠軍,戰術畫給「小白」懷特(Derrick White)在最後一次進攻發半場邊線球,而熱火對今天砍下全場最高31分的塔圖姆(Jason Tatum)進行雙人包夾,於是球發給跑到三分線外的史馬特(Marcus Smart),他立刻轉身三分跳投但未能投進。

同一時間,懷特發完球無人盯防,空手切入到籃下,沒投進的球從框內彈出,剛好落在他切入的籃下左側,塔圖姆從外線飛躍至籃框,但懷特拿到球立刻補進擦板球,經過重播確認,終場哨聲響起前的0.1秒,球即離手,扼殺了熱火搶鮮晉級的夢想。

掙脫包夾後飛到籃下的塔圖姆(右)差一點就要碰到致勝球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進攻表現不錯的史馬特差點投進絕殺球,隊友替他完成了絕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雖然也是聽牌之姿,但士氣很明顯此戰過後會受到影響,且第七戰是綠軍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特勒賽後表示他身為球隊的領導者,吞了敗仗責任就該歸咎在他身上,也認爲自己今天打得不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賽結束後,雖然是熱火主場,但許多綠迷聚在一起替自家球隊歡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熱火#美國職籃#塞爾提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7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