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3帥」合體 統一獅外野卻不是只有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

作者 謝岱穎
發佈時間:2023/05/0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4:55
「3帥」合體,統一獅外野卻不是只有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圖/翻攝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3帥」合體,統一獅外野卻不是只有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圖/翻攝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作者:謝岱穎

「外野3帥」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是統一獅這個世代最重要的圖騰,2020年奪冠、2021年搶進「台灣大賽」,都是他們為這支元老球隊所創造的輝煌歷史。去年蘇智傑、林安可因傷長期缺陣,獅隊年度勝率僅0.410,排名倒數第二,安可在4月23日傷癒復出後,3帥再度合體,猛獅軍團能因此而重返巔峰嗎?
 
 
統一獅好手陳傑憲。(圖/翻攝自陳傑憲【 C.H CHEN 】臉書)

「去年的狀況就可以看得出球隊板凳深度不足。」獅隊總教練「大餅」林岳平談到3帥缺陣對球隊的影響,「前年還好,還有機會爭冠,去年是開季就少了2個,馬上就受到影響,還好邱智呈和李丞齡有補上來,在今年安可開季出狀況時,馬上就可以有貢獻。」
 
蘇智傑也是統一獅這個世代最重要的圖騰。(圖/翻攝自統一7ELEVEn獅非官方後援會臉書)

林安可在去年春訓時就因右手掌鉤狀骨斷裂而開刀,蘇智傑則是在4月初因自打球造成右膝臏骨骨裂,全季分別只有138、45打席,外野3帥中僅陳傑憲維出正常出賽,並繳出亮眼數據。因此「小黑」邱智呈和李丞齡獲得不少出賽機會,分別有301、144打席,OPS(上壘率+長打率)是0.615、0.646。
 
 
陳傑憲在3月的經典賽有出色表現,歸隊後即使承受著相當程度的疲勞感,但火力輸出仍然相當平穩,開季至今僅缺席2場,打擊率3成38,OPS達0.895,蘇智傑開季狀況較不理想,但近期是5隊中最夯的打者之一,目前打擊率0.355排名第5,OPS更高達0.920。
 
林安可的運氣就差了些,經典賽組訓的最後階段被捨棄,回到母隊後卻馬上遭頭部觸身球,3月17日在賽前跑壘練習時,竟被隊友所擊出的強襲球砸中後腦,有輕微腦震盪現象。不過他在歸隊後表現不錯,僅管打擊手感還沒調整到最好,但還是18打數敲出5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
 
但至少今年就比較不必擔心太多了,餅總說:「去年安可和智傑都是意外受傷,一下子難以適應,現在就算是3個都在,如果有1、2位需要休息,也不必擔心沒有人可以補上。」
 
「像現在安可剛回來,對左投的手感還沒那麼好,丞齡就可以先上來對左投。」陳傑憲在2020年之後都是完整出賽,對球隊狀況相當了解,「我需要休息的時候,小黑就可以補上來。其實去年的戰績是不太好,但也是有收穫,至少一些年輕選手比較有機會上場磨練經驗。」
 
兩位替補外野手本季表現也都中規中矩,同樣是31打數敲8安打,各有一發全壘打,李丞齡上壘率3成33,邱智呈3成03。
 
陳傑憲、蘇智傑和林安可「合體」威力最驚人的2020年,球迷不時也以「外野3鬼」來稱呼這個組合,但也因為他們在攻擊上的展現太出色,就佔掉外野3個席位的大多數上場機會,留給其他選手的空間就很有限,陳傑憲就說:「確實,如果去年不是安可和智傑受傷,可能就沒太多機會看到小黑跟丞齡了。」
 
但「外野3帥」能夠同時上場,對獅隊來說仍是天大的好消息,特別是在上半季賽事進行到大約3分之1、前3名幾乎無差距之下,更優化的火力,很可能就是先搶下今年「台灣大賽」門票的關鍵,稱職的第4、5號外野手邱智呈、李函齡更是相當不錯的加分選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統一獅#外野3帥#陳傑憲#蘇智傑#林安可#台灣大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1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