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人40分差海電灰熊晉級第二輪 厄文現身球場引聯想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7:57
湖人當家控衛「DLo」羅素(D’Angelo Russell)狂砍全場最高、個人季後賽新高的3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當家控衛「DLo」羅素(D’Angelo Russell)狂砍全場最高、個人季後賽新高的31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今(29)日在當家控衛「DLo」羅素(D'Angelo Russell)狂砍全場最高、個人季後賽新高的31分,戴維斯(Anthony Davis)繳16分14籃板5阻攻強勢表現帶領下,以125:85在主場痛宰曼菲斯灰熊,系列賽4:2「以下剋上」,上演隊史首次「老七傳奇」,將在西區準決賽迎戰勇士、國王間的勝隊。
 


此役,湖人自開局便展現強烈求勝慾;上半場比賽,系列賽投射手感不佳的羅素,首節就一掃陰霾轟下10分;戴維斯除了進攻端在禁區逞威,防守端也抓了10籃板、送出3阻攻;G5外線低迷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亦找回狀態,秀了一手快攻反扣,取得16分。儘管灰熊狄龍(Dillon Brooks)放話後表現反彈,半場攻下10分,半場打完湖人仍取得59:42,17分領先優勢。
 
 
下半場,羅素下起三分雨,飆進5記三分,頻被灰熊放空的防守悍將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 )也把握空檔投進2三分重砲,戴維斯更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小傑克森(Jaren Jackson Jr.)頭上「空中接力」得手,把他變成海報配角,三節打完湖人一口氣將領先擴大到33分,第四節早早進入垃圾時間;終場湖人以40分差力擒灰熊,自2020年後再度打進季後賽次輪。 
數據部分,湖人羅素飆進5顆三分轟下全場最高31分、詹姆斯22分5籃板6助攻、戴維斯16分14籃板5阻攻;灰熊則以艾德爾瑪(Santi Aldama)16分最高、貝恩(Desmond Bane)15分、莫蘭特(Ja Morant)僅有10分。
 
總計戴維斯在這輪系列賽中送出26記阻攻,追平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保持的湖人「單一系列賽第二多」紀錄,也是聯盟自2014年來打了6場的系列賽中最多紀錄;首輪3次單場5阻攻更獨霸聯盟,其餘球員加總只有2次。

 
詹姆斯則贏得生涯第40個系列賽,與費雪(Derek Fisher)並列歷史第一。他生涯只要在季後賽先拿到2勝領先就「不讓」,最終累計31勝0負的不敗成績,排名歷史第二。在系列賽關門戰中,他的生涯戰績來到40勝12敗,勝率高達76.9%,排名史上第一。
 
加密貨幣網體育館(Crypto.com Arena)今(29)日眾星雲集,包括湖人資深球迷、大導演尼克遜(Jack Nicholson);饒舌巨星Dr.Dre;愛黛兒(Adele)均到場觀戰。厄文(Kyrie Irving)更在賽前現身觀眾席第一排,與詹姆斯擁抱致意,同時和詹姆斯經紀人保羅(Rich Paul)交談,引發聯想。

另外,由於狄龍在G2賽後表示「沒有得到40分我不會尊重」,此役湖人剛好「贏了40分」,他也慘被網友做成謎因梗圖嘲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

#NBA#湖人#灰熊#40分#準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1222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