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有洋蔥!拒美國加入加拿大 弗里曼:為亡母而戰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5:33
洛杉磯道奇強打弗里曼(Freddie Freeman)婉拒美國只為加拿大出賽,背後原因是為致敬罹癌過世的母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道奇強打弗里曼(Freddie Freeman)婉拒美國只為加拿大出賽,背後原因是為致敬罹癌過世的母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豪組眾星雲集的鑽石打線,不過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聯MVP、洛杉磯道奇強打弗里曼(Freddie Freeman)卻婉拒奪冠呼聲超高的美國隊邀約,改替加拿大效力,領許多人好奇其中原因;近日他受訪時親吐背後的暖心故事,原來是為了致敬罹癌過世的母親。
 
雅虎!體育》報導,33歲的弗里曼自幼便在美國加州芳泉谷(Fountain Valley)生活,看似與加拿大毫無瓜葛,實際上他的雙親都是出生在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自幼便告訴他身為加拿大人的價值;當母親在他10歲時因皮膚癌去世時,年少的他就已明白加拿大對媽媽的意義。


也是因為如此,當2017年美國隊詢問他是否願意加入時,他選擇披上加拿大戰袍,6年後的本屆賽事,也繼續穿上這件別具意義的紅白球衣,希望能讓母親感到驕傲;「我不確定她是否希望我這麼做,但在我心裡,我覺得我應該這麼做來帶給她榮耀。」他強忍淚水表示,「就算我一支安打都沒有,我想她仍然會為我感到驕傲,23年了,我只希望她以我為榮。」
 
弗里曼也透露,他平時比賽時,總會攜帶很多小物來紀念媽媽,「我每場比賽都穿袖套,因為我母親死於皮膚癌,每次穿上它們,都會讓我想起她。我脖子上戴的十字架,裡面裝有她的頭髮,我所做的所有事情幾乎都是為了母親。」

 
弗里曼透露,他平時比賽時,總會攜帶很多小物來紀念媽媽。(圖/翻攝自 推特@TalkinBaseball_)

弗里曼在2010年加入MLB,擔任一壘手,生涯前11個賽季均效力亞特蘭大勇士,2022年與道奇簽下6年1.62億美元(約49億新台幣)合約;他生涯6度入選全明星,2020年獲選國聯MVP,2021年勇奪世界大賽冠軍,生涯累積1903次安打、292發全壘打、1042分打點、打擊率0.268。
 
加拿大今(15)日以5:0完封哥倫比亞,戰績與美國在C組同為2勝1敗,不過弗里曼因腿筋不適提前退場休息,小組賽最後1戰可能無法出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國聯MVP#弗里曼#加拿大#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882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