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二刀流」大谷翔平扛八強戰先發 義大利嚴陣以待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5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3:31
大谷翔平今天在球場練投。(圖/TVBS)
大谷翔平今天在球場練投。(圖/TVBS)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從3月8日開始點燃戰火,各國都拿出相當精彩的表現,想要繼續挺進下一輪,目標直指冠軍金盃。在台灣舉行的A組小組賽呈現「大亂鬥」,5支球隊皆取得2勝2敗的成績,最後義大利靠著相對優異的失分率,以分組第二「前進東京」。在日本舉行的B組小組賽戰況則比較明朗,日本實力明顯高出其他4隊「一大截」,也順利以4勝0敗取得分組第一。
 

日本這四場小組賽都大比分「輾壓」對手,第一戰以8比1擊敗中國。第二戰面對韓國「火力全開」,以13比4「敲暈」韓國。最後兩戰面對捷克和澳洲,分別以10比2、7比1取勝,日本最終就以4勝0敗、分組第一之姿,成功闖進八強複賽。

日本在八強賽推出「王牌」大谷翔平先發,他去年投球表現相當優異,總計投了166局僅被敲出124支安打,狂飆219次三振,防禦率和WHIP是相當優異的2.33、1.01,投球數據是赴美5年最出色的,也扛起洛杉磯天使「王牌投手」的稱號,打擊方面也有34支全壘打的好表現。

大谷翔平在小組賽表現相當優異,先發一場主投4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狂飆5次三振、無失分,投球表現相當不錯,而打擊方面,12打數6安打,包括3支二壘安打、1支全壘打,狂灌8分打點,是日本隊最恐怖的打者,也扮演相當稱職的第三棒。
 

除了大谷翔平,日本也有許多狀況不錯的打者,第一棒中外野手Nootbaar 14打數6安打、打擊率0.429;第二棒右外野手近藤健介15打數7安打、打擊率0.467;第五棒左外野手吉田正尚12打數5安打、打擊率0.417,這幾名主力打者狀況都相當不錯,是日本這次相當倚重的攻擊重心。

日本隊第四棒村上宗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較擔心的是,日本隊「新第四棒」村上宗隆的狀況,他小組賽只繳出14打數2安打、打擊率0.143的表現,對於一名第四棒來說,這絕對是不及格的成績,但他前一棒的大谷翔平、後一棒的吉田正尚狀況相當好,也把這個問題「縮小化」,不過在小組賽時,還是會碰到對手選擇保送大谷、選擇跟他對決的情況,顯示村上宗隆無法「保護」第三棒的大谷翔平,使得大谷翔平不會有太多好球可以打,這絕對是日本教練團不樂見的情況。

年僅22歲的村上宗隆,去年賽季打擊三圍是相當恐怖的0.318/0.458/0.711,並以56轟超越王貞治保持的日職本土球員單季全壘打紀錄,橫掃央聯打擊、打點、全壘打等獎項,並拿下央聯最佳九人三壘手獎,最後也順利完成央聯年度MVP二連霸。日本球迷還是很期待他能夠在接下來的比賽「復甦」,幫助日本搶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義大利在小組賽第一戰面對古巴,雙方戰到「突破僵局制」,義大利成功突破古巴守護神Martinez的球路,在10局上一舉攻下4分,最後以6比3取得辛苦的第一勝。第二戰碰上「地主隊」中華隊,義大利投手群抵擋不住中華隊的攻勢,被敲3支全壘打、狂失11分,吞下小組賽第一敗。第三戰義大利打線遭到巴拿馬封鎖,最後以0比2輸球。第四戰義大利有「非贏不可」的壓力,且不能「丟掉太多分數」才能晉級,義大利這場比賽投打俱佳,最後以7比1擊敗荷蘭,拿下A組最後一張的八強門票。

釀酒人新秀外野手Sal Freli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打者狀況也相當不錯,總計4場比賽幫助球隊攻下20分,第一棒外野手Frelick 18打數7安打、打擊率0.389,外帶4分打點,充分展現「核彈頭」的威力;主戰內野手Lopez 16打數8安打、打擊率0.500,外帶7分打點,狀況相當火燙;第四棒捕手Sullivan 15打數6安打、打擊率0.400,另外大谷翔平在天使的隊友David Fletcher 16打數3安打、打擊率0.188,打擊狀況相當不理想,但球迷仍相當期待「天使內戰」在東京巨蛋上演。

義大利這次的王牌先發是「黑暗騎士」Matt Harvey,他先發兩場共投了7局,被敲出4支安打、投出3次三振,僅丟掉1分,幫助義大利拿到重要的2勝,但因為他休息天數不過,無緣在八強賽上場面對日本。
 

下一次要看到大谷翔平穿上日本隊球衣在日本投球,可能要等好長一段時間,所以日本球迷都相當關注大谷在這場八強賽的先發,這場比賽將在台灣時間3月16日晚上6點舉行,究竟大谷能帶領日本在經典賽走多遠,世界各國的球迷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谷翔平#Nootbaar#村上宗隆#棒球經典賽#日本隊#義大利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3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