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代台灣重砲!從二兵到部長 WBC之後 張育成挑戰站穩大聯盟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23:42

這幾天的棒球經典賽,真的讓全體國人熱血沸騰,尤其是主力選手張育成,成為家喻戶曉的體育明星,儼然是新生代的台灣重砲代表,回顧他這次經典賽之前,曾一度拒絕國家隊徵召引起爭議,如今用實力贏回球迷的心,也要挑戰在最高殿堂,美國職棒大聯盟,站穩腳步。

圖/TVBS

 
中華隊棒球國手張育成:「很高興可以拿到這個獎項,其實這個獎項不是屬於自己的,是屬於我所有的團隊的。」

拿著WBC頒發的最有價值球員獎項,中華隊棒球國手張育成,謙虛將功勞獻給全體隊友,這次的神鬼表現,已經享譽世界。

大棒轟炸每球都是重砲,本次經典賽共擊出7支安打,包含對義大利的2分砲,對荷蘭的滿貫全壘打,激戰四場仍然無緣晉級,張育成流下男兒淚。

 
中華隊棒球國手張育成:「在台灣打跟在美國打心理素質很不一樣,因為在台灣打感覺整個人都放開,因為大家都站在我們這邊,可是我在國外,就覺得好像沒有人站在我這裡,那我就只能自己默默的吃苦,藉由這次的WBC,這麼大的壓力 這麼大的賽場,我會帶著我所有兄弟的力量帶去美國,奮鬥這次的球季。」

這一刻全國也為之動容,畢竟隻身在外打拼實在不容易,現年27歲的張育成,正是當打之年,原本打算婉拒國家隊徵召,好好留在大聯盟 準備簽約事宜,後來在台灣網友的聲聲呼喚下,張育成回國披上中華隊戰袍,在比賽期間 也如願被紅襪隊簽下。

圖/TVBS

中華隊棒球國手張育成:「我真的很感謝他們這樣子對我的期待,不管怎樣我們就是為經典賽努力就好。」

張育成當初回國效力,可說是一波三折,根據我國兵役政策,優秀運動員可以不用服兵役,條件是5年之內必須受到體育署列管,遇到重大國際賽事,必須接受徵召為國家隊效力,但是張育成因為當時尚未被美國職棒簽約,想留在美國參與春訓爭取曝光,因此拒絕回台參與世界經典賽,瞬間惹怒台灣棒球迷,狂酸張育成是逃兵,一度引爆公關危機。

中華隊棒球國手張育成:「不管我是好還是壞,希望能夠聽到你們的加油聲 謝謝。」

最後張育成回國,陽光開朗的個性,還自我解嘲 比出招牌敬禮手勢,宣告二兵張育成願意回國效力,隨著比賽表現屢創佳績,球迷們也一路幫他升官晉任,從二兵、將軍、國防部長、甚至到三軍統帥,成功用實力贏回球迷的心。

棒球Youtuber紫風:「畢竟剛開始的時候很多人就會說,你是被強迫徵召回來的,那會不會心沒有在這,那看到他是,我不只心在這,我帶著所有的小老弟,還有所有的整個中華隊凝聚向心力,大家往前衝 我帶頭拚 而且是最拚的那個。」
 

繼陳金鋒之後,張育成儼然成為新生代台灣重砲,有望站穩大聯盟腳步,但在怪物林立的美國職棒,想要脫穎而出,光是會打擊還不夠,方方面面 都必須有兩把刷子。

圖/TVBS

前棒球國手趙士強:「你要跟那麼多美國的大砲型來競爭,真的你要競爭留在大聯盟的這個空間,就會變小,那如果今天你在守備上有個位置,甚至於是工具人,我想在某種程度教練一定會想到,你的守備的好處 再加上你的攻擊力,我想這個在大聯盟生存的機會,就會比較大。」

國際賽經驗與職業聯賽截然不同,絕對能為球員心理素質帶來正面提升,事後諸葛來看 張育成的確也打出身價,並且獲得紅襪隊簽約,然而換個角度,也極有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國家隊最後輸球,同時也不被大聯盟青睞,要如何提升選手回國意願,不必永遠在國家與個人職涯之間拉扯,我國的體育環境 終究得有所提升。

棒球Youtuber紫風:「春訓相對於經典賽來講,對於大聯盟教練來講 會更顯得重要,因為畢竟那個投手的等級還是有差距,那他們當然會優先選擇是希望是,我去打春訓 我打給教練看,我先站穩大聯盟 等我未來有機會,我再回來打,國家隊能不能在未來讓這些選手,更安心說 欸我來打了,我有保障 我有保險 我有好的防護員,也會增加他們願意打的意願。」

 
作為台灣史上最強打者之一,張育成還有很多挑戰 還有很多困難,等著他用實力證明自己,而台灣能做的除了滿滿的祝福,提升整體軟硬體設施,才是更實質的幫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育成#TeamTaiwan#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29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