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強敵環繞!委內瑞拉「準名人堂球星」領軍拚突圍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10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3:13
委內瑞拉被視為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奪冠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被視為這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奪冠大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方柏凱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點燃戰火,各國好手都已經蓄勢待發,要在最棒的舞台拿出最佳的表現,期待能為國爭光、拿下佳績。其中「奪冠大熱門」委內瑞拉這次與多明尼加、波多黎各、以色列和尼加拉瓜一同分在D組,各隊實力都不差,競爭相當激烈,外界預期委內瑞拉、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晉級八強的機會最大,而以色列和尼加拉瓜也有機會「攪局」,相信這組會有許多精彩的賽事,值得球迷朋友關注。
 

Ranger Suárez可能會是委內瑞拉先發輪值一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城費城人去年打進睽違已久的世界大賽,Ranger Suárez是陣中相當重要的一名先發左投,費城人投手陣容雖然不錯,但還稱不上豪華,Ranger Suárez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整季29場出賽都是先發,繳出10勝7敗、防禦率3.65、WHIP1.33的優異表現,季後賽他也有擔任中繼後援的角色,提供教練團相當大的調度空間,預期他將是委內瑞拉先發輪值一員。

José Alvarado是另一名效力費城人的大聯盟投手,他在17年登上大聯盟,18年靠著31次中繼成功拿下美聯三振王,去年出賽59場,繳出22中繼成功2救援、防禦率3.18、WHIP1.22的好表現,是費城人相當倚重的中繼投手,預期是委內瑞拉勝利組的牛棚投手。

 
委內瑞拉先發捕手將由目前效力皇家隊的Salvador Pérez扛下重任,他11年大聯盟生涯獲得5屆美聯捕手金手套獎、4屆美聯捕手銀棒獎,攻守相當均衡,是大聯盟近年來代表性的捕手之一。Salvador Pérez在21年打出48轟、121打點的成績,拿下全壘打、打點「雙冠王」,值得一提的是,那年他和「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的全壘打之爭,兩人在賽季中互有領先,直到季末才確定Salvador Pérez以48轟擊敗大谷翔平的46轟,也讓大谷錯失個人生涯第一座的全壘打王。

去年效力雙城、今年轉戰馬林魚的內野手La Regadera,17年是他的第一個大聯盟賽季,他就繳出0.334的高打擊率,在美聯新人王票選排名第六,La Regadera去年繳出打擊三圍0.316/0.375/0.420的成績,拿下生涯第一座「美聯打擊王」、「美聯工具人銀棒獎」,是他相當豐收的一個賽季,這次也入選經典賽委內瑞拉代表隊,提供球隊不少火力支援。

生涯累積超過「3000安、500轟」的Miguel Cabrera,是大聯盟的當代巨星,生涯打擊三圍是非常優異的0.308/0.384/0.524,獲得7屆銀棒獎、4屆打擊王、2屆全壘打王、2屆打點王和2屆美聯年度MVP,毫無疑問,他在退休後絕對能夠進去名人堂。今年39歲的Miguel Cabrera近幾年長打能力大幅下滑,他也宣布2023年是他大聯盟的最後一個賽季,也是他最後一次以球員的身分參加經典賽,究竟這位「準名人堂」球星能在經典賽帶領委內瑞拉走多遠,外界都相當關注。

太空人當家二壘手Jose Altuve,生涯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307/0.362/0.468,獲得6屆銀棒獎、3屆打擊王、4屆安打王、2屆盜壘王和1屆年度MVP,身高168公分對於大聯盟球員來說,體型相對矮小,原先是相當勵志的故事,但在後來太空人發生「偷暗號作弊事件」,也讓球迷對他過往的成績打上「星號」。Jose Altuve預期會是這次委內瑞拉的先發二壘手,他究竟能在這次經典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讓球迷相當關注。

亞特蘭勇士的明星外野手Ronald Acuña Jr,新人年就繳出優異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8年的國聯新人王Ronald Acuña Jr.,是亞特蘭勇士的明星外野手,新人年就繳出打擊三圍0.293/0.366/0.552、外帶26轟的好表現,未來備受球團期待。Ronald Acuña Jr.在21年7月因前十字韌帶斷裂,整季報銷,他在22年復出後,繳出打擊三圍0.266/0.351/0.413,表現不如過往出色,但這是他經歷「大傷」後的第一個球季,相信他只要能保持健康,未來還是能繳出不錯的成績。

委內瑞拉這次是外界預測的奪冠大熱門,但他們小組賽與多明尼加和波多黎各一組,「想要奪冠」必須先從小組脫穎而出,預期這組戰況會相當激烈,究竟委內瑞拉能夠在這次經典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外界都相當關注。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WBC#D組#奪冠#委內瑞拉隊#多明尼加隊#波多黎各隊#以色列隊#尼加拉瓜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306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