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火力全開 投手壞球多「自亂陣腳」吞首敗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9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08:57
中華隊賽後向球迷鞠躬。(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賽後向球迷鞠躬。(圖/胡瑞麒攝)

第五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3月8日展開賽事,中華隊這次與巴拿馬、義大利、荷蘭和古巴同一組,各隊實力都很堅強,並非省油的燈。中華隊首場比賽碰上巴拿馬,全場打出13支安打,包括吳念庭的2分砲,整場攻下5分,打擊發揮的相當不錯,但是投手無法壓制對方打線狂失12分,最後中華隊就以5比12不敵巴拿馬,吞下這屆賽會的第一敗。

本場比賽中華隊推出熱身賽狀況最好的胡智爲先發,他前3局都被對方上壘,但也展現出優異的危機處理能力,並沒有讓任何一名跑者跑回本壘,不過戰局來到4局上瞬間「風雲變色」,胡智爲被首名打者擊出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這時他的用球數已經接近大會規定的65球,教練團選擇相信他,將他留在場上,不過胡智爲這時投出四壞球保送,接著又被打出一壘安打、丟掉本場比賽的第一分,中華隊選擇換投。

 

中華隊的胡智爲是比賽的先發。(圖/胡瑞麒攝)

中華隊換上去年中華職棒的新人王陳冠偉,他接連被擊出2支安打,使得巴拿馬將比數拉開到4比0領先,雖然接下來順利解決兩名打者,但又被大聯盟強打Christian Bethancourt打出帶有打點的安打,這時候教練團選擇換上李振昌,才順利度過這「難受」的一局。

這一局的調度值得探討,在熱身賽的時候,總教練林岳平在先發投手退場後,都會優先換上大賽經驗豐富的李振昌和陳冠宇「拆彈」,但到了小組賽第一場卻優先換上第一次入選國家隊的陳冠偉,是讓人比較不解的調度。

 
接著到了6局上,中華隊在1比5落後的情況下,換上小聯盟2A的投手鄧愷威,他上場投了7球、只有1顆好球,而且這個好球還是對方打者「短打」送給他的,鄧愷威一上場就投出觸身球,接下來連4顆壞球保送打者,接著對方擺出短棒觸擊,但他傳向一壘時發生失誤,讓巴拿馬攻佔滿壘,他只能黯然退場。

這時中華隊選擇換上年輕小將曾峻岳上場,他一上場就先投出暴投,送給對方一分,然後對方安打、保送、保送和安打接續出現,中華隊從只落後4分的情況下,一瞬間就落後8分,中華隊這時選擇換上吳哲源,雖然他先被擊出安打,但還是能抓下其他打者,順利投完這個半局,但中華隊從原先的1比5落後、變成1比11落後。

中華隊投手曾峻岳。(圖/胡瑞麒攝)

這局值得探討的調度是,中華隊在5局結束時,僅落後4分,但教練團卻選擇優先換上熱身賽狀況不佳的鄧愷威,他在官辦熱身賽第二場上場中繼,被打2支安打、送出3次四壞球保送,1個出局數都沒抓到,明顯不在狀況內,教練團卻選擇在還能追分的比賽中半段先換上鄧愷威,引起球迷許多討論,雖然經典賽有嚴格的投球數限制,但中華隊隔天是「休兵日」,投手調度是有優勢,但卻沒有善用、相當可惜。

在比數被拉開後,中華隊在第8局、第9局接連換上「勝利組牛棚」陳冠宇和宋家豪,這兩名投手也都表現得相當不錯,一分未失。但陳冠宇上場時,中華隊以4比12大幅落後,等於讓他變成「敗戰處理投手」,這部分值得再討論。

中華隊本場比賽還是有許多表現不錯的地方,像是先發游擊手江坤宇靠著優異的守備,幫助投手守下不少分數,在打擊上也有充分的發揮,展現大將之風。而另一名旅美小將鄭宗哲也把熱身賽的好表現帶到正規賽,繳出5打數3安打、帶有一分打點的成績單,充分扮演好進攻「核彈頭」的角色,這對二遊搭檔未來的表現,令球迷相當期待。

另外擔任第四棒的旅美好手張育成也表現得相當精彩,打出中華隊本場比賽在「得點圈」的第一支安打,幫助中華隊突破鴨蛋,充分扮演好這次中華隊第四棒的角色。而擔任第五棒的旅日好手吳念庭表現更加優異,繳出4打數3安打、包括一支2分砲的成績單,讓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場比賽中華隊打出13支安打,只比巴拿馬少1支,但巴拿馬能以12比5擊敗中華隊,差別就在於中華隊投手群送給對方太多保送,得點圈掌握度不如對手,所以分差才會如此之大。中華隊接下來將在3月10日晚間7點迎戰義大利,要如何搶下這關鍵的第一勝,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3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巴拿馬#荷蘭#義大利#吳念庭#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15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