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D組尼加拉瓜戰力偏弱 外界普遍看衰球員力求突破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7:32
尼加拉瓜隊首度進軍經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拉瓜隊首度進軍經典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六年後,要在今年3月8日起,正式揭開序幕,20支參賽隊伍分為四組競逐晉級八強的機會,力爭在第二階段的淘汰賽中,過關斬將,為瞄準本屆賽事的冠軍全力以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與讀者朋友一起關注本屆賽事。

被認為是D組中實力最弱的尼加拉瓜,在國外棒球網站的整體實力排名中,僅勝過排名第20的大陸、排名第19的捷克和排名第18的澳洲,就連同個分組的以色列,也以排名第13高於尼加拉瓜的第17名。

 

雖然棒球在尼加拉瓜深受歡迎,但是這個經濟發展在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當中,只比海地好一點的國家,貧窮幾乎和多數國民畫上等號,因為難以負擔價格相對昂貴的棒球裝備費用,許多具有潛力的棒球好手不得不放棄這項運動。

貧窮限制了尼加拉瓜的棒球發展,也讓這個國家的棒球實力,難以與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古巴等傳統勁旅相抗衡,但是本屆經典賽資格戰,尼加拉瓜全隊將士用命,硬是打出好成績,締造國家隊史上首度進軍經典賽的紀錄,由此也可以看出,如果尼加拉瓜能擺脫經濟困境,好好培養棒球人才的話,這個國家很有可能成為亟具開發價值的棒球人才庫。

尼加拉瓜傳奇球星Dennis Martinez。(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畢竟早在1970年代末期,尼加拉瓜就出現過一位傳奇的大聯盟投手Dennis Martinez,生涯效力過五支球隊的他,在大聯盟征戰的23個球季期間,累計投出245勝,平均自責失分率3.70的優異成績。出身於金鶯隊的他,球員生涯都是以先發投手出賽,1981年甚至以14勝5敗,自責分率3.32的紀錄,並列當年的美聯勝投王,並且在賽揚獎的票選中,得到排名第五的肯定。

特別的是,十年之後,已經年滿37歲的Martinez更在對上道奇的比賽中,送出大聯盟史上第13次「完全比賽」,也是拉丁裔投手的第一人,當年他更在先發出戰的31場比賽中,奪下14勝11敗,2.39的自責分率更是當年國聯的第一名。

雖然在Martinez之後,尼加拉瓜再也沒有出現太多大聯盟等級的球星,但是依舊有不少潛力新秀在小聯盟奮鬥中,並且以站上大聯盟做為努力的目標。例如,本屆尼加拉瓜兩大投手支柱之一的Jonathan Loaisiga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他在16歲的時候被舊金山巨人隊,以業餘選手的身分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並且在2013年綻放光芒,那一年他在小聯盟投出8勝1敗、自責分率2.75以及1.11的WHIP值,從帳面上來看,這是一位很值得期待的投手,只可惜後面兩年因為受傷,導致他都在養傷和復健當中,沒有實戰成績的球員,再加上又有傷病疑慮,讓巨人隊決定將他釋出。

Jonathan Loaisiga於2018年首度登上大聯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隔年,洋基隊決定簽下Loaisiga,讓他在小聯盟繼續磨練。經過近三年的沉潛,2018年,Loaisiga如願登上大聯盟,並且逐步站穩腳步,即便剛開始的時候,他的定位並不明確,先發、中繼兩頭跑,再加上又遭遇疫情爆發的球季,但是Loaisiga在投手丘上的剛猛表現,讓洋基教練團決定讓他擔任中繼布局投手,這個安排為Loaisiga帶來了再度發光的機會,2021年Loaisiga投出優異成績,出戰57場,吃掉70.2局,帶來9勝4敗5救援,自責分率2.17和WHIP值1.019的好表現,成為洋基牛棚的主力之一。

從小就把Dennis Martinez視為偶像的Loaisiga,除了期待自己能像Martinez一樣在大聯盟投手丘上獲得成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替國家隊效力。如今,Loaisiga也得到洋基隊的首肯,終於得到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出戰經典賽的機會,儘管尼加拉瓜整體實力不被各界看好,但是Loaisiga也不想因此就被看輕,不但要拿出最佳狀態在經典賽全力以赴,也盼望隊友們都能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讓世界看到尼加拉瓜的棒球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尼加拉瓜隊#經典賽#棒球#WBC#D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4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