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晉級關鍵在這!點名中華隊3悍將 日記者:巴拿馬比預期強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4:44
張育成是中華隊中唯一效力MLB的球員。(圖/胡瑞麒攝)
張育成是中華隊中唯一效力MLB的球員。(圖/胡瑞麒攝)

世界棒球經典賽於今(8)日拉開正賽帷幕,中華隊將於首輪A組賽事中,陸續碰上巴拿馬、義大利、荷蘭以及古巴等隊,首場對陣巴拿馬的對決將於今晚7時敲響戰鼓;此前曾為太平洋聯盟撰文,分析中華隊經典賽戰力的旅台日籍記者駒田英表示,儘管巴拿馬的總體實力比預期要強上許多,仍看好中華隊的表現,坦言首戰對晉級的影響極其巨大。

旅日好手吳念庭。(圖/胡瑞麒攝)

 
駒田英透露,自己日前到斗六棒球場觀看外隊的熱身賽,發現巴拿馬的實力比原本預期的更強,看好與中華隊之間勢必會有場精彩的交鋒;而駒田英也認為,作為地主國的台灣,儘管相比之下星光略顯黯淡,不過由於集訓時間較其他球隊更多,因此在球員之間的默契培養、戰術上的情蒐分析來說,也同樣比其他球隊來的更為完善且足夠。

除此之外,駒田英也點名中華隊3名悍將,分別是效力於MLB波士頓紅襪的張育成、味全龍球星吉力吉撈.鞏冠以及效力於日職埼玉西武獅的好手吳念庭。駒田英認為,從整體來看,中華隊的優勢在於「速度型」和「技巧型」的選手都在陣容當中,同時指出經典賽最大的影響在於「用球數限制」,所以想辦法與對方投手拉鋸、消耗球數,也是策略之一。

味全龍球星吉力吉勞鞏冠(背號4)。(圖/胡瑞麒攝)

由於外界普遍認為,中華隊中僅有張育成是大聯盟球員,在總體戰力上略顯遜色,不過駒田英認為這並不是絕對,以「球是圓的」當作比喻,強調比賽結果本來就是難以預測的;而無論是對於晉級的決心、亦或是整體士氣的帶動,若是首戰就能擊敗巴拿馬,加上地主優勢的「環境Buff加成」,就可以把士氣和氣氛都帶起來,對接下來的賽事都有助益。
 

另外日本《讀賣新聞》也曾報導,表明相當看好打擊率0.335、140支安打、83分打點都是聯盟第一的林立、同時也將其譽為中華隊今年的打線核心。2月25日起至今的自辦、官辦熱身賽中,中華隊取得了10連勝佳績,加上後續球員的狀態調整,以及先發輪換、打序陣容的安排,不少球迷也都看好中華隊能順利挺進次輪賽事,前進東京巨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巴拿馬隊#A組#張育成#吉力吉撈.鞏冠#吳念庭#駒田英#林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99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