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D組以色列與大聯盟合作推廣棒運 本屆或扮黑馬

記者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3:13
以色列主力投手Dean Kre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主力投手Dean Krem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世界棒球經典賽睽違六年後,要在今年3月8日起,正式揭開序幕,20支參賽隊伍分為四組競逐晉級八強的機會,力爭在第二階段的淘汰賽中,過關斬將,為瞄準本屆賽事的冠軍全力以赴。《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與讀者朋友一起關注本屆賽事。

一向被視為是「棒球沙漠」的以色列,相較於足球和籃球這兩項球類運動,以色列棒球的運動人口可以用「屈指可數」來形容,但在和美國職棒合作推廣棒運之後,以色列的棒球運動的發展,就呈現不斷向上提升的趨勢,而且更在上一屆(2017年)首度參加經典賽時,演出驚為天人的「以色列傳奇」。

 

當年世界排名第41的以色列,被分在視為是「三強鼎立」的A組,因為這個分組中有南韓隊、中華隊和荷蘭隊,也因此,以色列並不被看好,而且還被知名運動媒體評論在分組賽的三場比賽,以色列處在「巨大的劣勢」當中。即便不被看好,但是這支隊伍並沒有讓這類看衰的言論擊倒,反而打出令人驚豔的成績。首戰南韓,打到延長賽的第十局,以2比1讓對手翻船;第二戰對中華隊,儘管雙方上演打擊大戰,兩隊合計敲出32支安打,但是以色列火力更勝一籌,以20支安打、包括2轟在內打進15分氣走中華隊,前兩戰連續告捷,跌破不少球評的眼鏡。

Jason Marquis於2017年經典賽率以色列擊退古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三戰對上歐洲勁旅荷蘭,以色列再度展現銳不可擋的氣勢,4比2是最後的比數,以色列以三戰全勝、A組第一的戰績挺進八強。來到比賽強度更高的複賽階段,你以為這支球隊就此束手就縛了嗎?沒有,以色列首戰古巴,在先發投手Jason Marquis 5.2局好投的壓制下,只被當年效力於日本職棒軟銀的強棒Alfredo Despaigne揮出一發陽春砲,其他打者則是對Marquis的投球一籌莫展;反觀以色列雖然前段戰處於落後,但是很快在四局下扳平,第六局再添兩分,八局下半又添一分保險分,終場4比1力退素有「紅色閃電」之稱的古巴,從分組賽到複賽首戰,四連勝對手,以色列展現出不可思議的韌性。

 
很多專業棒球人分析,以色列棒球隊之所以會有如此亮眼的成績,在於棒協大費周章尋找具有猶太血統的外援,並且採取資格相對寬鬆的歸化政策,一方面吸收好手提高以色列棒球水準,另一邊也可以帶動國內的棒球發展,根據統計,以色列國內的三級棒球隊加上成棒隊,總隊數已經將近百隊。儘管複賽最後兩戰,以色列都是在比分差距略大的成績落敗,無緣四強,不過這也是以色列國家棒球隊史上,在經典賽中取得的最好成績。

有了這次參賽經驗,本屆經典賽以色列在球員遴選方面,陣容和上一屆相差不多,大多以在美國職棒2A及3A拚戰的選手為主,再搭配部分已經站上大聯盟的球員。不過在教練團部分,以色列棒協則是聘請了現任德州遊騎兵總經理特助的Ian Kinsler執掌兵符,這位在球員時期,被評價是具有力量、跑壘技術及速度、守備力、選球和打擊能力的「5拍子」選手,14年大聯盟生涯繳出平均打擊率2成69,總計257轟附帶909個打點的成績。

以色列教練團中,還包括Brad Ausmus、Kevin Youkilis、Jerry Narron等轉任教練的退役球星協助Ian Kinsler,由此可見,以色列棒協希望藉由這群曾在大聯盟打出成績,並且帶過職棒球員的人選,來指導這支國家隊,不只在磨合默契,也要凝聚團隊士氣爭取更好的成績。至於投捕陣容上,預料會以效力於金鶯隊的先發投手Dean Kremer,搭配費城人隊的第二號捕手Garrett Stubbs做為主力;至於在大聯盟以中繼為主的Richard Bleier和Zack Weiss會是牛棚所倚重的戰將,帶領年輕的投手群為比賽做好準備。

以色列重砲打者Joc Peder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打線部分,兩屆全明星的Joc Pederson肯定是隊上重火力的一門大砲,除了2020年因為疫情而縮水的球季,以及2014年剛升上大聯盟之外,其他八個球季的全壘打數都達到兩位數。上個球季他在巨人隊出賽134場比賽,繳出23轟與70分打點的表現,打擊率也創下生涯新高的2成74,不過三振數100次偏高,如果以色列希望藉由Pederson的長程火力串聯攻勢的話,那麼在安排棒次上,就必須考慮到排在Pederson前後的打者,會有足夠高的上壘率與保護能力。

所以,值得注意的是以色列陣中的確有這樣的打者,除了在運動家小聯盟效力,並且具有長打能力的Zack Gelof之外,另一位備受關注的新秀,則是屬於大砲等級的Matt Mervis。上個球季在小熊隊農場體系發展的Matt Mervis,一路從高階1A、2A升到3A,累積打擊率來到亮眼的3成09,36支全壘打位居小聯盟第三,119分打點則是領先其他選手的第一人。小熊球員發展部副總裁Jared Banner更對Mervis讚許有加,給出的評價是「Mervis有非常快的擊球速度,而且球棒能長時間留在打擊熱區內,尤其是他還很強壯」,儘管大聯盟新球季,Mervis還有可能先在3A磨練,不過Banner卻語帶玄機地說「毫無疑問的,Mervis已經出現在我們雷達掃描的範圍內」。

儘管各界普遍不看好以色列足以和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和委內瑞拉等拉美三強相抗衡,但是就像上屆經典賽一樣,如果以色列能有水準以上,甚至超出預期的演出,那麼「以色列傳奇」仍有可能在這屆賽事,繼續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以色列隊#WBC#D組#棒球#歸化球員#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