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累計3勝10敗 「洲際棒球場」勝率最高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3/0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9:55
台中洲際棒球場翻新。(圖/陳祁攝)
台中洲際棒球場翻新。(圖/陳祁攝)
作者:方柏凱

台灣睽違10年再度舉辦經典賽小組賽,2013年中華隊在「主場」台中洲際棒球場繳出相當優異的表現,以2勝1敗、分組第一之姿,前進東京八強複賽,球員的好表現全台球迷有目共睹,也讓台灣球迷相當期待這次的賽事。中華隊這次跟古巴、巴拿馬、義大利、荷蘭等強隊分在同一組,這些隊伍都有不少的美日職好手加入,中華隊想要擊敗列強、闖進八強複賽,難度不低,期待在地主球迷的加油聲中,中華隊能搶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2006年首屆經典賽中華隊徵召不順,陳金鋒、王建民等好手都無法代表中華隊出賽,唯一有大聯盟資歷的是當時效力洛杉磯道奇的「小小郭」郭泓志。這屆小組賽中華隊在「東京巨蛋」出賽,中華隊首戰碰上「宿敵」韓國隊,推出「小雞」林恩宇和林英傑組成「雙先發」,整場比賽韓國隊僅攻下2分,但中華隊的打擊遭到韓國投手群封鎖,最後以0比2吞敗。

接下來中華隊碰上地主日本隊,由「誠泰三本柱」的許竹見先發,他第一局就被日本隊攻下3分,加上中華隊無法突破日本王牌先發松坂大輔的投球,最後以3比14輸球。不過隔天中華隊火力全開,以12比3擊敗中國隊,中華隊這屆賽會總計1勝2敗,無緣晉級八強。

2009年經典賽是令台灣球迷傷心的一年,這屆經典賽中華隊的組成更是「困難重重」,當時中華職棒的興農牛、La new都拒絕徵召,所以中華隊的組成以統一獅和兄弟象的球員為主,再搭配日職、美職和業餘選手組成這次賽會的中華隊。
 

中華隊小組賽首場在「東京巨蛋」面對韓國隊,先發投手是當時剛和美職簽約,但還未赴美出賽的李振昌,他第一局沒投完,就狂丟6分退場,而韓國則推出目前在美國大聯盟多倫多藍鳥效力的「怪物左投」柳賢振先發,他和其他韓國牛棚投手聯手完封中華隊,最後中華隊以0比9輸球。隔天中華隊出戰中國隊,完全拿對方先發投手「台灣殺手」呂建剛沒輒,最後中華隊以1比4敗給中國隊,這屆經典賽中華隊最後以0勝2敗「慘遭淘汰」。

2013年經典賽,王建民任先發投手。(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2013年經典賽是台灣棒壇「關鍵的一年」,台灣這次身為主辦國之一,特別期盼中華隊在主場「洲際棒球場」繳出好成績,中華隊這次徵召球員也比起前兩屆順利許多,旅美好手王建民、郭泓志、林哲瑄和陳鴻文,加上日職好手陽岱鋼、陽耀勳都一同返台為中華隊效力,再搭配中職好手彭政閔、林智勝和潘威倫,堪稱「最經典」的一次中華隊。

首場比賽中華隊出戰澳洲,由王建民先發主投,他「一夫當關」繳出6局無失分的表現,再加上彭政閔開轟,中華隊最後以4比1拿下勝利。

第二場比賽面對擁有許多大聯盟好手的荷蘭隊,中華隊開局就以0比3落後,但在地主球迷的加油聲中,中華隊成功逆轉戰局,以8比3擊退荷蘭,這也是中華隊首次在經典賽出現「連勝」,讓全台球迷都相當感動。

雖然最後一場小組賽中華隊在主場遭到韓國隊逆轉吞敗,但還是成功以2勝1敗、分組第一晉級八強。中華隊八強複賽首戰在「東京巨蛋」碰上「衛冕軍」日本隊,再度由王建民先發,他也不負眾望,又繳出6局無失分的成績單,可惜牛棚投手無法守成,最後中華隊在延長賽以3比4惜敗。隔天中華隊氣力放盡,以0比14敗給古巴隊遭到淘汰。但中華隊在這次賽會繳出2勝3敗、拿到第八名的好成績,也成功帶動中華職棒的人氣,形成一股「經典賽」旋風。

中華隊今晚首戰將對上巴拿馬隊。(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2017年經典賽中華隊與韓國、以色列、荷蘭一組,這次小組賽舉行的地點是「首爾高尺洞巨蛋」,中華隊第一戰面對由「美職體系球員」組成的以色列,以7比15大敗。隔天中華隊接著碰上荷蘭隊,在後段比賽遭到「逆轉」,以5比6落敗、提前遭到淘汰。而最後一場碰上同樣遭到淘汰的「地主隊」韓國隊,中華隊一開賽就處於落後的局面,雖然中間一度追平戰局,但延長賽的10局上被韓國攻下超前的3分,最後中華隊以8比11落敗,這屆賽會中華隊總計0勝3敗、無緣八強。
 

前幾屆經典賽中華隊在東京巨蛋的戰績是1勝6敗、首爾高尺洞巨蛋是0勝3敗,在自家主場「台中洲際棒球場」則有2勝1敗的好成績,四屆經典賽總計3勝10敗。中華隊這次經典賽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各國強敵,期盼中華隊能夠發揮地主優勢,在滿場的台灣球迷面前繳出好成績。中華隊將在3月8日晚間7點出戰強敵巴拿馬,要如何搶下這關鍵的第一勝,讓我們拭目以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A組#WBC#棒球#洲際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9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