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特色是速度」 陳晨威、陳傑憲靠腳程撕裂對手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2/17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11:07
陳傑憲去年獲生涯首次外野手金手套獎。(圖/翻攝自陳傑憲臉書)
陳傑憲去年獲生涯首次外野手金手套獎。(圖/翻攝自陳傑憲臉書)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號召旅外和中職選手組成「最強中華隊」應戰,在外野部分,入選的有旅日球星王柏融,還有中職好手陳傑憲、郭天信、陳晨威、成晉,另外中華隊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林子偉主要守備位置為「右外野」,這次中華隊外野陣容主要是「長槍快腿」為特色。
 

統一獅陳傑憲過去是「游擊手」出身,但傳球的問題一直無法解決,最後移防到外野,畢竟以他的打擊實力,不管是哪個教練都一定會生一個位子給他先發。陳傑憲職棒生涯7年,曾兩度獲得安打王、一次打擊」,生涯已經累積103次盜壘成功,速度飛快、棒子也相當難纏,主要是擔任統一獅的開路先鋒,是投手最不想碰上的首位打者。

陳傑憲去年「首度」獲得外野手金手套獎的肯定,三個外野位置都能防守的陳傑憲,是這次中華隊先發中外野的有力競爭者,預計是第一、二棒,或埋伏在第九棒串連打線的人選,唯一比較擔心的是,他沒有世界棒球12強、經典賽等大賽經驗,雖然過去曾多次入選中華隊,但能否將好成績複製到一級賽事值得關注。

陳晨威目前效力於樂天桃猿。(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陳晨威過去也是「游擊手」出身,加入職棒後以外野為主,飛快的腳程是他最大的特色,近四年在中職「累積120次盜壘成功」,壘包間的破壞力相當優異,去年打擊三圍為生涯新高的0.327/0.380/0.428,也獲得外野手最佳十人獎的肯定,這次主要會跟陳傑憲競爭先發中外野、第一棒的角色,兩人是同類型的選手,但陳晨威飛球的判斷是較令人擔心的,比賽後半段需要搶分時,他會是代跑的第一人選,期待他的腳程能為中華隊跑回許多分數。

郭天信加入中職後有「天網」的綽號,主要在母隊味全龍擔任先發中外野的他,超大的守備範圍是他的特色,臂力也相當出色,常常上演精彩的阻殺美技,雖然他季賽打擊率在3成左右,但長打能力並不突出,這次預計在中華隊會擔任代跑、替補外野防守的角色,前陣子熱身賽也有上場防守左外野,可望在比賽後段看到他上場接替守備。

成晉去年打出生涯年,成功站穩樂天桃猿先發右外野,是本次中華隊外野唯一的右打者,去年打擊三圍0.316/0.364/0.374,表現相當亮眼,但長打能力不足,這次可能很難有先發機會,預計以短打執行、代跑為主。

林子偉在本屆經典賽將以右外野為主。(圖/TVBS)

總教練林岳平表示,林子偉會以右外野為主,筆者認為,若是王柏融擔任先發左外野,而先發中外野主要會是陳傑憲和陳晨威競爭;王柏融若是擔任指定打擊,陳傑憲、陳晨威甚至是郭天信,可以三取二來擔任先發中左外野,中華隊外野調度相當靈活,而且選手速度都相當快,是這次外野的一大特色,中華隊最後能在這次經典賽繳出什麼樣的成績單,讓我們一起期待3月的比賽快點來臨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華隊#棒球經典賽#王柏融#陳傑憲#郭天信#陳晨威#成晉#林子偉#WBC#外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4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