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舉重女神郭婞淳會彈琴愛唱歌 KTV「年代感」歌單曝光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11:53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記者潘建樺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記者潘建樺攝)

舉重女神郭婞淳上個月底搭機前往哥倫比亞參加2022世界舉重錦標賽,在挺舉、總和項目收下2面銀牌,也在今年國光獎章頒獎典禮上獲頒240萬國光獎金。在密集訓練與比賽後,郭婞淳終於能回到左訓中心稍作休息,訪談過程展現鄰家女孩十足親和力,還聊起平常到KTV最愛唱的歌。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記者潘建樺攝)


 
郭婞淳在國訓中心舉重場自備音響,訓練時會輪流放歌,從最小的音響換成藍芽音響、再換成現正使用中的大音響。聊起平常空閒時會不會去唱歌,郭婞淳笑說:「那必須的!」但是郭婞淳的歌單既不是現在最紅的頑童或是蛋堡,「我都走老歌路線,譬如說張信哲啊、張宇啊,還有李茂山的我的眼睛在下雨」,言談之間流露真性情。


現年29歲的阿美族大女孩郭婞淳,從小接觸舉重、籃球、田徑,後來選擇舉重的原因相當單純,「接觸田徑賽或其他賽事都有很大的打擊」,郭婞淳笑說,「沒有糾結很久,決定了就是決定了。」透露自己現在雖然不打籃球,但是會看籃球,最喜歡的運動員是PLG台北富邦勇士當家球星林志傑。

舉重女神郭婞淳。(圖/記者潘建樺攝)


在高強度訓練的緊湊行程下,運動員身心靈抒發的管道相當重要,郭婞淳說,「文字」是讓她放鬆的心靈寄託之一。郭婞淳表示,自己以前不太敢說話,對比現在侃侃而談,這樣的改變讓她印象深刻。「教練一開始逼我們閱讀是有幫助的,閱讀時會一邊看一邊思考,套用到妳某一些經歷的時候,就會很有感觸,力量會在心裡。」郭婞淳有一個習慣,會把看過的書「抄寫」下來,最近抄寫的書,是曾寶儀的「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這是她在經歷了無數比賽與訓練後,近期最有感的心靈勵志書籍。

 
大家對郭婞淳的印象,是場內霸氣十足、獲獎無數的舉重女神,卸下了五環殿堂金牌的榮耀,換上輕便帽T回到高雄左營國訓中心,她是善解人意、笑容甜美的鄰家女孩,落落大方的態度和清晰的邏輯都讓人印象深刻。在郭婞淳的人生賽道上,她期許自己不只能勇於挑戰突破,也想幫助別人一起完賽,找到可以依循的成長軌跡,讓人生一如她的個人出版的書籍,「舉重若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郭婞淳#舉重女神#舉重#KTV#舉重若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87

0.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