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三屆奧運金牌選手驗出禁藥!興奮劑陽性恐將重罰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3:42
中國大陸舉重選手呂小軍被驗出興奮劑。(圖/TVBS)
中國大陸舉重選手呂小軍被驗出興奮劑。(圖/TVBS)

中國舉重名將呂小軍,曾是三屆奧運金牌得主,但卻被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ITA)檢驗出興奮劑呈現陽性反應,遭到暫時禁賽。若經調查後判決確認,呂小軍將面臨重罰,最嚴重可能會被收回奧運金牌。

呂小軍被驗出興奮劑。(圖/翻攝ITA官網)

 
對於呂小軍被驗出興奮劑陽性反應,中國舉重協會表示非常震驚,強調相信國際檢查機構和國際舉重聯合會會查清事實,做出公正的裁決。中國舉重協會指出,他們對中國舉重運動員實施了最嚴格的反興奮劑教育和管理,中國舉重運動員接受了全世界最高頻率的興奮劑檢查。

中國舉重協會在聲明當中表示,2017年至今,中國舉重運動員就接受了賽內賽外興奮劑檢查達5000多次,未出現1例違規行為。中國舉重協會再次重申,他們將一如既往地維護舉重運動的干淨和純潔;運動員使用興奮劑,嚴重違背體育道德和奧林匹克精神,危害體育事業和運動員身心健康,他們決不姑息和容忍。

呂小軍聲明。(圖/翻攝微博)


 
呂小軍也在個人微博發出聲明,「在我24年的舉重運動生涯中,我經歷了無數次大賽,也接受了幾百次興奮劑檢查,沒有一例違規。自2022年8月我復出以來,短短4個月時間,我總共接受了興奮劑檢查8次」呂小軍說,他非常熱愛舉重事業,已經乾乾淨淨的贏得了幾乎所有的榮譽,既無動機也沒有理由,在摯愛的舉重生涯的最後一程使用任何禁用物質,將配合相關機構展開調查,查出問題的真正原因,還自己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小軍#興奮劑#舉重#中國#陽性#奧運#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444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