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梅西挑戰金盃只差一步!阿根廷3:0完封克國闖冠軍賽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2/14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6:08
阿根廷3:0踢走克羅埃西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3:0踢走克羅埃西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世界盃決賽的賽程來到了4強戰,首戰由南美冠軍阿根廷火拼本屆黑馬克羅埃西亞。這場比賽話題滿滿,注目的焦點是現今球壇兩大傳奇梅西(Lionel Messi)與莫德里奇(Luka Modric)的對決!本場可算是球王梅西的個人秀,阿根廷憑梅西先射進點球,之後他再交出兩個助攻予22歲小將阿瓦雷斯(Julián Álvarez),三球大勝克羅埃西亞。梅西時隔8年再度殺進決賽,阿根廷18日將與法國或摩洛哥爭冠。
 

阿根廷與克羅埃西亞過往曾五次交手各贏兩次,往績可謂平分秋色,加上兩隊本屆多項數據均不相伯仲,在開賽前,大家都估計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畢竟克羅埃西亞的防守十分可靠,甚至可以在90分鐘的正規賽時間零封強大的巴西,但比賽結果卻一面倒。

梅西12碼罰球破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場阿根廷用了4-4-2陣式,用4名中場球員加強中場的控制力,4名中場分別是帕雷德斯(Leandro Paredes),德保羅(Rodrigo De Paul),麥克阿列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和E.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除了E.費南德斯外, 其他三名都是工兵型中場;另外因為阿庫尼亞(Marcos Acuna)要禁賽的關係,左後衛用上了助攻力一般的塔利亞菲可(Nicolas Tagliafico);前鋒則仍是梅西配搭阿瓦雷斯。而克羅埃西亞方面則仍是採用上場對巴西的陣式,先發名單並沒有更改。

 
上半場的首20分鐘,比賽都是在膠著狀態,雙方都是以試探為主,並沒有甚麼射門,直至25分鐘,阿根廷終於有射門,不過E.費南德斯的遠射射被克軍門將擋出,32分鐘,梅西一記美妙直線傳球,阿瓦雷斯單刀攻門被瓦科維奇(Dominik Livakovic)衝出撞倒,裁判罰了點球,梅西操刀破網,阿根廷領先1:0。僅5分鐘後,阿根廷再來一次快速反擊,阿瓦雷斯盤球殺入禁區,皮球意外碰到尤拉諾維奇(Josip Juranovic)及索薩(Borna Sosa)後繼續彈前,這名阿根廷鋒將乘機射門,比分變成2:0,阿根廷半場領先兩球。

克羅埃西亞防守破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埃西亞下半場馬上變陣,換入奧斯克(Mislav Orsic)及弗拉西奇(Nikola Vlasic),5分鐘後再派中鋒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上陣,不過形勢並沒有大變化,來到了70分鐘,梅西再展現個人技術,突破對方守將後,回傳予阿瓦雷斯射進球網,比分成3:0。大勢已去的克羅埃西亞之後亦換走莫德里奇,阿根廷則有迪巴拉(Paulo Dybala)今屆首度上陣,比數最終再無改變,阿根廷三球大勝後,時隔8年再入決賽。

阿根廷本場贏得輕鬆,可以說是贏在球員個人素質,梅西的強大不用說,阿瓦雷斯的速度與把握力,加上E.費南德斯的傳送都是本場勝出的關鍵,期待他們在決賽持續有好表現。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莫德里奇#魔笛#2022世足賽#阿根廷#克羅埃西亞#冠軍賽#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10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