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涉嫌收賄4800萬 歐洲女副議長遭逮捕撤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4:53
原歐洲副議長凱莉因住處被搜出高額賄款,不僅被逮捕、職務也被議會拔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歐洲副議長凱莉因住處被搜出高額賄款,不僅被逮捕、職務也被議會拔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足進入最後四強階段,卻在此時傳出疑似賄賂弊案,讓本就爭議不斷的本屆世足和卡達王室,再次陷入醜聞風暴。《CNBC》報導,比利時警方與檢調單位日前針對歐洲議會展開搜索,包含原副議長凱莉(Eva Kaili)等4名議員被列為嫌疑人,其中凱莉在自家住處、被查出多筆來源不明的現金,總額高達150萬歐元(約新台幣4869萬元),被懷疑是賄賂款項,她不僅遭到逮捕、副議長資格也同時被議會表決取消。
 
多家外媒報導指稱,檢警在凱莉住處搜出多處私藏高額歐元現金,其他四名嫌犯,也分別備查出60萬歐元(約新台幣1948萬元)與15萬歐元(約新台幣487萬元)現金賄賂款項,被認為是卡達政府為了爭取世足主辦權,支付她的不法款項。

 
 
打從開幕至今,本屆世足主辦國卡達就不斷遭受質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對於比利時檢方的指控,凱莉和其辯護律師堅決否認,揚言將提起上訴證明自身清白;被點名行賄的卡達,更在第一時間否認、認為所有指控都毫無根據,強調爭取主辦權過程,一切遵守所有規範和國際法限制。
 
來自希臘的凱莉,事發後不僅被剝奪副議長職務,同時她與家人名下財產,也遭到希臘政府以反洗錢法暫時凍結,辯護律師已經表示,他們將提出上訴、捍衛凱莉的清白。
 
 
擁有歐洲事務碩士學位的凱莉,現年44歲、曾經是希臘最年輕的國會議員,擔任議員長達8年時間。她在2014年轉戰歐洲議會,代表泛希臘社會主義運動(PASOK)出馬,成為希臘選區議員至今,2022年元月被推舉為副議長之一,沒想到就此陷入深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歐洲議會#卡達#凱莉#賄賂#主辦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810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