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科維奇證實「已獲澳洲簽證」 將爭第10座澳網金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09:39
喬科維奇獲准參加澳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喬科維奇獲准參加澳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政府已核發簽證給塞爾維亞男網名將喬科維奇,他將可參加明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志在力奪延續紀錄的第10座男單冠軍。

35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因為沒有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今年初抵達澳洲後,在澳網開打前夕遭遣返。

 

路透社報導,澳洲政府表示,「在考量所有相關因素」後,同意撤銷取消喬科維奇簽證的決定。

澳洲在今年1月取消喬科維奇的簽證後,解除了所有與COVID-19有關的邊界限制措施,包括入境時提供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

澳洲移民部長佳爾斯(Andrew Giles)在聲明中說:「喬科維奇後來獲得了入境澳洲的臨時簽證。」
 

仍未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今天證實,他已獲准參加澳網。

喬科維奇在義大利杜林的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世界巡迴年終賽(World Tour Finals)以6比4、6比1橫掃俄羅斯選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挺進4強賽,他近兩場比賽都以直落二勝出。他賽後對記者說:「我很開心昨天接到這個消息。」

「這顯然讓人鬆了一口氣,畢竟我和我生命中最親密的人今年在澳洲發生的事及之後度過了一段難熬的時期。」

喬科維奇曾登上世界球王寶座,坐擁21座大滿貫賽冠軍,他原本遭禁止入境澳洲直到2025年,但這個決定現在已經撤銷。

他說:「這肯定是再好不過的消息了,在年終賽期間收到消息更是雙喜臨門。澳網一直是我打得最好的大滿貫賽。我在那裡創造了一些最棒的回憶。」

「我當然想回到那裡,我想打網球,做我最擅長的事,希望能在澳洲度過一個美好的夏天。」(中央社)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科維奇#喬帥#網球#澳網#大滿貫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99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