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世界盃A組看好誰出線 荷蘭之外猜猜黑馬?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1/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7 12:40
卡達世界盃即將引爆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卡達世界盃即將引爆全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作者:何長發(發哥)

卡達世界盃即將引爆全球了,本屆有資格參賽的32強,隨著全球相互較勁列強基本均具備一定的實力,就看臨場各隊的發揮與運道如何。且先來看看A組卡達、厄瓜多、塞內加爾及荷蘭一組誰出線,正常評析一般都會預測荷蘭之外,就猜猜誰是黑馬誰即出線?
 

先來看看A組卡達、厄瓜多、塞內加爾及荷蘭一組誰出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2010年的南非世界盃,其餘每屆世界盃的東道主都從小組賽出線。對於卡達來說,想要闖進淘汰賽階段似乎是一個大挑戰。作為東道主,他們無需通過會外賽獲得參賽名額。因此,卡達為了練兵踢了多場友誼賽,甚至還被邀請參加了2021中北美洲金盃賽,進入四強後中輸給了美國隊。

作為東道主的卡達,世界排名50位,也是首次參加世界盃。球隊主要由國內聯賽的阿薩德和阿杜海勒的隊員組成,隊內還有很多實力派歸化球員,他們之間的默契不用多說,鋒線上有2019年亞洲盃金靴前鋒阿里(Ali),亞洲足球先生阿菲夫(Afif),並且經歷多項大賽的磨練,憑藉東道主的優勢(地主總存在某種照顧),他們還是有能力去爭奪一個出線名額的,只是缺乏在歐洲高水準聯賽磨練下的戰力,確實受考驗了。

 
因為東道主的關係,卡達將於11月21日0點與厄瓜多展開揭幕戰的較量,如果卡達想要獲得晉級機會,他們開幕戰得先戰勝再說。第二輪他們面對的是由馬內率領的塞內加爾,最後一場小組賽則是面對本小組最強的荷蘭隊。卡達如果想要從小組出線,那麼前兩場比賽必須發揮出色,拿到足夠多的分數才有可能。

荷蘭隊曾三次奪得世界盃亞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再說「無冕之王」荷蘭隊,世界排名第8,時隔八年,他們終於又回到了世界盃的舞臺,曾經三次奪得世界盃亞軍的他們也是當之無愧的無冕之王。可以說在這次A組中是一枝獨秀,球隊中明星雲集,當今足壇第一中後衛范戴克(Van Dijk)必將佔據先發位置,中場有球隊發動機德容(de Jong),鋒線上來自巴薩的德佩(Depay)依舊是球隊進攻的核心。本屆荷蘭隊也被寄予厚望,也是本屆世界盃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之一。

荷蘭隊的本屆小組賽對手沒有傳統意義上的豪門球隊,不過首場比賽迎戰新科非洲盃冠軍塞內加爾,隨後橙衣軍團要對陣的是南美球隊厄瓜多。如果鬱金香啃下這兩塊硬骨頭的話,他們有可能提前出線。

接著論塞內加爾世界排名18,目前是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國家。基本大部分主力都來自歐洲五大聯賽,球隊陣容豪華,星光璀璨。球隊頭牌無疑是來自拜仁的前鋒馬內(Mane),在中前場方面還有來自英超的庫亞特(Kouyate),沃特福德的薩爾(Sarr),都是大家所熟悉的知名球員,球隊後場還有來自切爾西的門將門迪(Mendy),AC米蘭隊後衛巴羅圖雷(Ballo-Toure),切爾西的庫里巴利(Koulibaly)。既年輕又富有激情,體能強悍,衝擊力強是非洲球隊的標籤。在今年的非洲盃上,他們也是擊敗了埃及,從而拿到了非洲盃冠軍。時隔20年後再次闖入世界盃的塞內加爾被期待再一次給球迷們帶來驚喜。

塞內加爾本屆世界盃的小組賽對手可謂各有特色,荷蘭隊作為傳統豪門無疑是晉級熱門,不過他們缺席了上一屆的世界盃,這一次有不少新面孔參賽,而厄瓜多則是南美洲比較難踢的一根硬骨頭(但那是在主場高原場)。卡達雖然被外界冠以世界盃「最弱東道主」,但是畢竟本土作戰,擁有天時地利人和,每一場小組賽對於塞內加爾而言都是不該輕視。

另一隊厄瓜多世界排名44,在這次會外賽中,他們表現出色,也是第三支出線的南美球隊,也是歷史第4次進入世界盃。不過到了卡達,沒有了高原主場,相對保守的他們加上較弱的鋒線,想衝出A組並不容易。

厄瓜多首場比賽便是對陣東道主,儘管對手賬面實力要稍遜於自己,但是面對主場優勢明顯的卡達,厄瓜多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利好。隨後,他們將面對本組最強對手荷蘭,如果前兩場比賽發揮不佳的話,厄瓜多有可能重蹈20年前的情況,小組賽最後一戰則是出線直接競爭對手塞內加爾。
 

從賬面實力來看,荷蘭、塞內加爾和厄瓜多都要比卡達強。在范加爾三進宮執教荷蘭教頭之後,橙衣軍團似乎恢復了活力;塞內加爾是非洲盃衛冕冠軍,而且球隊的頭號球星馬內實力強勁;在世足會外賽南美區的比賽中,厄瓜多大部分時間都排在積分榜前三,最終他們也順利晉級世界盃會內賽。

綜合來看,只要荷蘭正常發揮,小組出線基本十拿九穩,塞內加爾雖然球星眾多,但是非洲球隊向來有不穩定的特徵,而且小組還有東道主球隊,另外一個出線名額還是留下懸念!發哥就四隊正常發揮下來預測小組排名,依序為荷蘭、塞內加爾、卡達、厄瓜多。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食尚年度熱銷夯品,雙11全館最低5折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荷蘭#何長發#卡達#厄瓜多#塞內加爾#黑馬#出賽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2363

0.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