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卡達引進人工智能技術 範圍遍及賽事、交通、城市管理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8
卡達政府將運用科技手段來管理本屆世足賽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卡達政府將運用科技手段來管理本屆世足賽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於卡達舉辦。(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世界盃創下許多個第一,第一次由伊斯蘭國家主辦、第一次在北半球的冬季舉行賽事、第一個從未參加過世界盃,卻因為主辦賽事而獲得參賽資格的隊伍……。這些第一,除了凸顯出本屆世界盃的獨特性之外,其實也包括了卡達和國際足總有意在賽事當中,向全球展現有別於刻板印象中的主辦國和比賽風貌。
 
卡達預估將有超過10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觀眾來到當地,為了確保球迷、各國選手及隊職員,還有當地民眾能夠順利、安全、愉快地參與這場饗宴,同時最大程度的確保比賽過程的公正性和公平性,卡達政府和國際足總也嘗試著運用科技手段,來維持並管理賽事進行與城市運作。根據外電報導,卡達政府與一家軟體企業簽署一份價值約140萬美元的協議,將使用一款稱為「智慧城市」的軟體,來管理卡達現有的交通運輸,特別在世足賽期間容易發生交通擁堵的地段,優先調配搭載球迷的公共汽車往返入住飯店和場館之間。業者表示,這套程式可以降低城市交通運營成本,而且不需要額外的人力配置,就能透過程式自動校正,確保交通暢通。
 
卡達政府於球場裝設太陽能空調系統 。(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球迷關心的球場高溫問題,卡達官方也表示,球場裝設了太陽能空調系統,外部空氣經過冷卻之後送出球場,透過「空氣迴圈技術」將冷卻的空氣抽回,重新冷卻和過濾後,再送回球場,這樣就能讓球場保持在攝氏25度或更低溫的條件需求。
 
 
在賽事方面,除了2018年的「電視輔助判決」之外,也將採用由「人工智能」所採集到球員手腳位置的「影像大數據」演算,建立起「越位技術」為裁判提供精準的「虛擬越為線」來判定球員是否越位,而且這項技術不會影響裁判獨立判決的權威性。
 
卡達之所以在這次世界盃賽事中,引進多項先進技術與人工智慧,除了有國際足總的背後支持與大力推動之外,也在於卡達政府想要扭轉因為貪腐、虐待外籍勞工等人權爭議所產生的負面形象,卡達世界盃籌委會秘書長塔瓦迪也不諱言「世界盃就像是催化劑,能夠加速卡達推動各種改革」。由此可見,卡達想藉由這次大推高科技、先進技術的世界盃賽事,來降低卡達在國際的負面聲量和形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世足賽#世界盃#足球#卡達#人工智能#AI#空氣迴圈技術#越位技術#虛擬越為線#電視輔助判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22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