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灰熊、獨行俠爭鋒 2022至23年NBA西南組前瞻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10/15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5 09:17
Luka Doncic依舊是MVP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uka Doncic依舊是MVP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意文(TSNA專欄作家。)

NBA西南組持續改朝換代中,過去長期稱霸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進入重建陣痛期,休士頓火箭距離重返競爭之列也還有一段距離,倒是上季曼菲斯灰熊異軍突起,本季與達拉斯獨行俠依舊會是西區強隊,而迎回Zion Williamson的紐奧良鵜鶘,也將力拚季後賽持續出場。

 

曼菲斯灰熊

 

在Ja Morant的帶領下,外界預期灰熊上季能打出好成績,但或許沒有多少人預期到他們最後能有全西區第2,隊史近9年最佳的56勝26敗勝率0.683成績。當然這意思不是說他們上季的成績是僥倖,事實上剛好相反,有很多理由相信他們今年能重複同樣的表現。

 

Morant已經成長為聯盟頂尖的後衛之一,他與Desmond Bane、Jarren Jackson Jr.這群23歲以下的年輕核心有良好的化學效應,去年就已經有全NBA第4名的進攻效率以及第6名的防守效率維持一貫出色的防守傳統。本季Morant如果能保持健康,Jackson也能盡快歸隊,他們將會大有可為。連3年闖進季後賽只是基本的預期,他們的目標應該放得更遠。

 

達拉斯獨行俠

 

雖然上季在季中將Kristaps Porzingis交易出去,但獨行俠還是打出西區第4名的52勝30敗勝率0.634成績,甚至在季後賽一路過關斬將,11年來首度突破首輪,還淘汰西區頭號種子鳳凰城太陽,直到西區冠軍賽才被最終奪冠的金州勇士擋了下來。如此表現,也讓人對他們新球季有更多期許。

 

剛續約5年的Luka Doncic依舊是獨行俠陣中頭號球星,他也依舊被許多人看好奪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甚至被許多球隊總經理認為是最佳建隊基石。但這個夏天他們沒有留住Jalen Brunson,雖然先前向火箭交易來Christian Wood,但整體陣容並沒有明顯升級,Doncic還是缺乏可靠的左右手。

 

紐奧良鵜鶘

 

儘管去年戰績36勝46敗勝率0.439不算出色,Zion Williamson整季都沒有出賽,但鵜鶘最終還是打出西區第9名成績,並搶下第8種子,在暌違3個球季後重返季後賽。當然這不算是真正成功,今年他們的目標當然是要力拚5成以上勝率,真正展現出競爭力。

 

上季Brandon Ingram與季中交易來的資深後衛CJ McCollum扛起鵜鶘勝負,今年想要更上一層樓,最重要的當然還是看Williamson重回球場後能有怎樣的表現。如果鵜鶘能設法讓Williamson保持健康,這3名好手同時在球場上有機會帶領鵜鶘以更好的戰績重回季後賽。

 

聖安東尼奧馬刺

 

馬刺上季打出34勝48敗勝率0.415成績,不僅只在西區名列第10,更是他們25年來勝率最低的球季,連續3個低迷的球季之後,他們在夏天將Dejounte Muuray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象徵著球隊正式拆散進入重建。

 

2022年選秀他們握有4個選秀權,其中有3個是第1輪,加上未來幾年的選秀權,馬刺將開始打造新陣容。今年球季的戰績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這個走向未來的十字路口,他們選擇怎麼重建球隊,老教頭Gregg Popovich什麼時候要交棒,都左右未來這個球團的走向。而他們會走到哪裡去,大家都在關注。

 

休士頓火箭

 

火箭是西南組另1支重建中的球隊,上季20勝62敗勝率0.244全NBA墊底的成績,說明他們還有一段路要走。雖然Jalen Green、Kevin Porter Jr.、Jae’Sean Tate等年輕好手讓人看到潛力,今年選秀又以第3順位補進Jabari Smith,今年戰績應該能夠比去年進步,但要真正看到他們展現出競爭力,還需要一段時間以及適時的陣容補強,而這在今年或許還難以看到。

 

更多專欄:熱火、老鷹力求突破 2022至23年NBA東南組前瞻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SNA專欄

#NBA#灰熊#獨行俠#鵜鶘#馬刺#火箭#美國職籃#藍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328

0.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