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隊出售價格將創聯盟史上新高 超越蔡崇信741億買籃網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5 20:02
有外媒預估太陽隊的出售價格將來到4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外媒預估太陽隊的出售價格將來到40億美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鳳凰城太陽隊老闆薩佛(Robert Sarver)過去因多次發表種族和性別歧視言論,遭到聯盟罰款1000萬美元(約3.16億新台幣),且禁止參與聯盟活動1年,面對各方輿論壓力,薩佛也宣布將出售太陽隊和WNBA鳳凰城水星隊;根據外媒《ESPN》報導,太陽隊的出售金額很可能會創下NBA史上最高紀錄。

薩佛在2004年7月以4億美元(約126億新台幣)買下太陽隊和水星隊,他持有30%的股權,太陽隊在近2個賽季先是打進總冠軍賽,接著又取得聯盟例行賽龍頭,如此好表現讓太陽隊的市值來到18億美元,薩佛已委託投資銀行「Moelis & Company」處理出售球隊的事宜。

 

薩佛已將出售太陽隊的事宜委託給投資銀行「Moelis & Company」處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投資銀行官員向《ESPN》透露,近年電視轉播合約不斷飆升,加上太陽隊近年也打出好成績,讓球隊市值水漲船高,因此太陽隊出售將吸引許多買家前來競標,而前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前迪士尼執行長艾格(Bob Iger)、甲骨文創辦人埃里森(Larry Ellison),以及前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的遺孀羅琳(Laurene Jobs)等人,都被點名是太陽隊的潛在買家人選。

蔡崇信以23.5億美元收購籃網,是目前NBA史上最高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包默(Steve Ballmer)在2014年以20億美元(約632億新台幣)收購洛杉磯快艇隊,當時創下NBA史上最高金額紀錄,接著德州富豪費爾蒂塔(Tilman Fertitta)在2017年以22億(約695億新台幣)收購休士頓火箭隊刷新紀錄,而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則是在2019年以23.5億美元(約741億新台幣)買下紐澤西籃網,其收購金額不但刷新NBA最高紀錄,更寫下北美職業運動球隊有史以來最高收購價碼紀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NBA#太陽隊#出售#史上最高紀錄#薩佛#蔡崇信#籃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1619

0.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