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最美球場曝光! Stadium974竟用「貨櫃」搭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7
卡達世足賽球場Stadium 974。(圖/翻攝自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官網)
卡達世足賽球場Stadium 974。(圖/翻攝自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官網)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為了辦好世足賽,卡達政府除了引進多項高新科技,用於城市管理、交通出行、安全維護與賽事規劃上之外,球場建設也是一大亮點,其中還包括了世足史上首座可拆卸式球場的誕生。

 
 
Stadium 974是由貨櫃箱組裝而成,致敬卡達的航海歷史與港口繁盛。(圖/翻攝自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官網)

這座球場被稱為Stadium 974,很多人會很好奇,為什麼這座球場是以數字,而非國際間常見的以地域、人物或贊助企業的稱呼來命名?其實,這個名稱具有幾層含意,首先974是卡達國際電話的區號,顯而易見是在凸顯這次的主辦國;其次,這座球場是由974個貨櫃箱所組裝而成,用以致敬卡達的航海歷史與港口繁盛。而且974個色彩繽紛的貨櫃箱藉由錯落有致的堆疊,以及模組化的鋼骨結構建造,讓球場宛如組合樂高積木般的深具趣味與創意。
 
卡達政府宣稱,這樣的建築工法符合官方在申辦世足賽時的承諾,以更環保、更有效利用再生資源的方式興建球場,根據統計,Stadium 974在興建過程中,比起傳統工法減少40%的建築用水,興建工期縮短、降低成本,而且可拆可組,能夠因應各種不同的需求,為移地組裝或就地改造提供更為彈性與便捷的選擇。
 
 
Stadium 974從創新建築概念與資源再利用出發,是本次最具代表性的球場之一。(圖/翻攝自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官網)

正因如此,Stadium 974從創新建築概念與資源再利用出發,獲得了全球永續經營系統的評鑑,並且得到四星級的肯定,更被認為是完全符合現今講求永續環保概念,最具象徵意義與代表性的球場之一。不僅讓觀眾看到建築工法的各種可能,也為日後主辦國在球場興建上,提供更多指引方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足球賽#卡達#球場#Stadium 974#場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96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