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D組迦太基之鷹 突尼西亞面對強敵力爭出線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43
突尼西亞在2022世足賽與上屆冠軍法國、本屆最強黑馬丹麥同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突尼西亞在2022世足賽與上屆冠軍法國、本屆最強黑馬丹麥同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位在非洲北部、瀕臨地中海的突尼西亞,曾經是古迦太基帝國的故址,在歷史演進和地理環境的交錯衝擊下,這片古文明之地也曾先後被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和阿拉伯帝國納入統制範圍;也在近代殖民主義興起時,遭到法國和義大利佔領,也因為受到不同文化的洗禮,突尼西亞不但是非洲地區發展程度較高的國家之一,足球運動也在當地扎根甚早,球隊實力更位列非洲五強之一。

 

突尼西亞的足球運動發展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突尼西亞的足球運動發展很早,實力也有目共睹,但是受限於被殖民國或是國內外政治因素,導致突尼西亞直到1978年才首次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雖然止步於小組賽,不過突尼西亞也正式在國際足壇露臉。即便後來四屆突尼西亞均在世界盃的外圍賽中遭到淘汰,不過在上個世紀90年代末期,突尼西亞的足球實力也獲得一定程度的提升,並且在時隔20年後的1998年再度重返世界盃的舞台。

其實突尼西亞球員的素質和個人技術並不遜於其他國家選手,只是很多優秀球員都輸往歐洲各大聯賽,人才外流也影響了國內足球整體實力的提升。雖然這屆世界盃是突尼西亞隊史上第五度參賽,但是小組抽籤的結果確實少了幸運女神的眷顧,和上屆冠軍法國、本屆最強黑馬丹麥分在同一組,一般預料,突尼西亞若是想要在小組賽脫穎而出,不但要付出百分之兩百的努力,更要展現出高人一等的團隊合作,畢竟陣中球員是由老中青三代搭配,默契配合與狀態調整也是對教練團的考驗。

 
突尼西亞在世足賽的發揮備受矚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不可否認的是非洲球隊的實力的確比不上歐洲與南美頂尖球隊,但是近年來,亞洲及非洲球隊在世界盃上演驚奇之旅的案例不少,突尼西亞若能把握住這種短期盃賽的不可預測性,或許有機會在本屆世界盃中,看見這隻「迦太基之鷹」一飛衝天,翱翔在球場上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世足賽#卡達#D組#突尼西亞#丹麥#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68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