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A組暴發戶卡達 砸重金歸化外援提升戰力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3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在卡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在卡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以主辦國身分進入世界盃的卡達國家足球隊,儘管世界排名在32支參賽隊伍中位列倒數第二(第51名),只高過H組的迦納(第60名),不過,這個人口約為290萬的阿拉伯國家,雖然直到70年代才開始發展足球,卻能在短短30年間,從默默無聞,逐漸成為亞洲足壇的勁旅,很大一部分得益於卡達蘊藏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所創造出來的巨額財富,讓卡達足協能下重本從小培養足球人才,聘請歐洲專業教練,採取「菁英式」培訓練方法,全力發展足球運動。

 

卡達在短短30年間,從默默無聞逐漸成為亞洲足壇的勁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儘管這種「有錢就是任性」的作法,招致日、韓等國諷刺為「暴發戶」球隊,然而不可否認的是,短時間內,亞洲各隊不太容易撼動卡達的強權地位。另一方面,卡達還「依樣畫葫蘆」地將「金元足球」進行到底,撒出大筆大筆白花花的鈔票,吸引「外援」替卡達足球隊效力,也讓這支具有一定比例「外籍軍團」的卡達國家隊,變得很有特色。

卡達今年想在世足賽上脫穎而出,不是毫無機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尤其卡達王室及其宗親在經營「足球政治」上也很有一套,不但是法甲勁旅「巴黎聖日爾曼」隊幕後的重要出資者外,也巧妙運用卡達與歐洲的政商關係,一點一點奠定在世界足壇、甚至是國際政治上的影響力。儘管卡達從未取得過世界盃外圍賽的出線資格,但是在卡達王室的巧妙運作下,加上具有的主場優勢,卡達足球隊想要在A組脫穎而出也不是毫無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世界盃足球賽#2022世足賽#卡達#A組#厄瓜多#塞內加爾#荷蘭#金元足球#暴發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4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