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NBA季後賽火熱開打!東西區賽事分析、觀賽重點一次看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4/1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6 20:10
NBA季後賽名單出爐。(圖/翻攝自NBA’s official Facebook )
NBA季後賽名單出爐。(圖/翻攝自NBA’s official Facebook )
作者:賴威志

2022年NBA季後賽在本日附加賽老鷹擊敗騎士、鵜鶘擊敗快艇過後,東西區隊伍正式確定,也即將在4月17日火熱開打,究竟東西區季後賽的看點為何呢?下面就由筆者來簡單分析且預測東西區每一個系列賽。
 

西區組合:

太陽隊Chirs Paul(左)、Devin Booker(右)。(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陽(1) vs 鵜鶘(8)

 
連打兩場附加賽驚險取勝的鵜鶘首輪對手就是聯盟第一的太陽,即使聽說太陽傷了Landry Shamet,但是光Chirs Paul跟Devin Booker的進攻組合,還有Mikal Bridges、Jae Crowder的側翼防守組合,估計就會讓鵜鶘疲於奔命。光是看附加賽跟與缺少Paul George快艇打得辛苦,就可以看出戰術上有一定的問題,兩隊的實力有一定上的差距,除非C.J McCollum跟Brandon Ingram的雙人組能場場爆發,不然肯定會是場毫無懸念的系列賽。

預測:太陽4:1晉級

灰熊Ja Moran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灰熊(2) vs 灰狼(7)

灰狼在本季的附加賽拿出不錯的表現,但對上灰熊筆者認為有可能是46開,灰熊整體實力堅強,Ja Morant缺賽期間團隊更是打出優秀戰績。不過雖然外界皆看好灰熊輕鬆過關,但灰狼可怕的地方是神經刀太多,非常有機會「亂拳打死老師傅」,即使灰熊能順利晉級,估計也會過得不太輕鬆。

預測:灰熊 4:2 晉級

勇士Stephen Curry。(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勇士(3) vs 金塊(6)

 
本季的勇士也被視為冠軍最大的競爭者,但在Stephen Curry受傷後就被打上一個重大的問號,並且Klay Thompson雖然在本季傷癒復出,但整季狀況是非常不穩定的,即使在例行賽收官戰拿下41分,湯神的表現依舊會是勇士隱憂。至於金塊雖然折損了Michael Porter Jr.跟Jamal Murray,但是本季Nikola Jokic拿出MVP身手,讓金塊整體還是非常有競爭力,如何限制住他的表現將會是勇士頭痛的問題。

預測:勇士4:3晉級
 
獨行俠Luka Donci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4) vs 爵士(5)

獨行俠本季打出超過50勝的戰績,不過在最後一場比賽卻傷了Luka Doncic,導致他在第一戰確定不會出賽,整個系列賽能上幾場是個未知數。即使季中補進Spencer Dinwiddie,但在獨行俠整體戰術都圍繞在Doncic在運轉情況下,如何調兵補上他的空缺將會是考驗教練Jason Kidd功力。在爵士部分擁有Gobert跟Mitchell的雙人組雖然能維持基本盤,但是兩人之間的配合卻始終無法讓球隊繼續突破,加上在今年Mike Conley跟Jordan Clarkson狀態不太穩定,爵士戰績也在下半季搖搖欲墜。所以如何把握Doncic缺賽的機會多拿幾勝,這將會是爵士首輪能走多遠的關鍵。

預測:獨行俠4:3晉級
 
 
東區組合:

熱火Jimmy But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火(1) vs 老鷹(8)

談到東區第一輪可能翻船的球隊,熱火絕對是討論對象之一,尤其Bam Adebayo目前還在健康協議,第一戰能否出賽還是個未知數,但是老鷹禁區Clint Capela在附加賽受傷後,讓雙方禁區狀況都是差不多薄弱,所以本系列賽關鍵將會是雙方球星Trae Young跟Jimmy Butler的表現。Young在今天對戰騎士的比賽中,下半場個人獨得32分帶領球隊逆轉,面對熱火的防守能否維持火燙的手感值得期待。至於熱火這邊, Butler在球季最後幾場開始增加三分球出手,且在拉高出手弧度後命中率也有所提升,加上老鷹側翼防守比較薄弱,即使外線依舊不靈光,靠著打爛仗還是有辦法打出水準,這裡還是看好經驗豐富的熱火過關。

預測:熱火4:2晉級
 
塞爾提克Jayson Tatum(左)與Jaylen Brown(右)。(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提克 (2) vs 籃網 (7)

去年首輪的對戰組合再度上演,但這次雙方互換了排名。塞爾提克「雙J」Jayson Tatum與Jaylen Brown的組合,加上Marcus smart跟Derrick White在攻守兩端都能提供能量,即使主力防守中鋒Robert Williams有可能趕不上第一輪,整體實力依舊不愧對第2種子的身份。籃網部分雖然聽說Ben Simmons有可能會在本輪復出,但雙星Kyrie Irving跟Kevin Durant能否在長時間的上場時間中,依舊保持高效表現才會是籃網脫穎而出的關鍵。

預測:塞爾提克4:3晉級

公鹿Giannis Antetokounmp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鹿(3) vs 公牛(6)

本季公牛隊在對上東西區前三種子有著糟糕的表現,隊上球員除了主力DeMar DeRozan外,其他人季後賽經驗都不是特別豐富,在傷了控球後衛Lamelo Ball更是雪上加霜,球隊表現在下半季沒有上半季來的亮眼。反觀公鹿身為衛冕軍,季後賽開打前傷兵都回歸,除了今年打出MVP身價的Giannis Antetokounmpo外,後衛Khris Middleton跟Jrue Holiday都是攻防一體,應該會今年季後賽第一輪最輕鬆的球隊。

預測:公鹿4:0晉級
 
76人Joel Embiid(左)與James Harden(右)。(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6人(4) vs 暴龍(5)

76人在交易來James Harden後,與隊上MVP人選Joel Embiid搭配絕對是聯盟中頂尖組合之一,問題在於季後賽的吹判尺度會更緊,接近球季末Harden身手逐漸下滑,甚至又開始有「買犯」的跡象,能否交出好表現值得觀察,陣中的防守悍將Matisse Thybulle也因為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無法跟隨球隊前往加拿大客場,聖堂射手Danny Green表現也是起起伏伏,整體球隊看是完整卻也充滿隱憂。在暴龍這邊擁有全聯盟最「長手」的前場陣容,如Pascal Siakam、Precious Achiuwa、Chris Boucher皆是有外線能力的防守悍將,可以試圖將Embiid的威脅降到最低,並且球隊有著冠軍賽經驗的球員不少,加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Scottie Barnes,暴龍非常有機會上演以下克上的戲碼!

預測:暴龍4:3晉級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BA#季後賽#東區#西區#老鷹#騎士#鵜鶘#快艇#太陽#灰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0984

0.2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