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大谷翔平、Trout何時能打季後賽? 美聯西區開季展望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4/05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5 17:59
大谷翔平今年或許還是與季後賽無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谷翔平今年或許還是與季後賽無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意文TSNA專欄作家

休士頓太空人在過去5年內奪下4次美國聯盟西區冠軍,唯一沒有奪下分區冠軍的2022年球季,他們也還是闖進美聯冠軍戰,今年他們預計仍將延續在分區的宰制。洛杉磯天使、德州遊騎兵仍沒有競爭優勢,西雅圖水手或許無法維持去年的好成績,而過去幾年最有機會挑戰太空人的奧克蘭運動家,本季又進入重建,難有球隊能對太空人造成嚴重威脅。
 

休士頓太空人

離隊球員:Carlos Correa、Yimi Garcia、Kendall Graveman、Zack Greinke、Brooks Raley

補進球員:Niko Goodrum、Hector Neris

太空人雖然少了幾名主力球員,包括沒能留下明星游擊手Carlos Correa,但他們並沒有在自由球員市場或交易市場上積極進行補強。除了本身陣容就有足夠深度外,分區沒有其他強力挑戰者或許也是其中原因,讓他們能把錢省下來。不管怎樣,太空人今年還是被看好奪下分區冠軍,晉級季後賽。

 

連續2年,太空人放走了成為自由球員的主力中線球星George Springer與Correa,但他們的打線上還有Jose Altuve、Alex Bregman、Kyle Tucker、Yordan Alvarez、Yuli Gurriel、Michael Brantley等好手,依舊被認為是聯盟前段班的打線。

先發投手深度也是太空人的優勢,就算Lance McCullers Jr.難以整季保持健康,Justin Verlander也才剛從手肘韌帶重建手術後歸隊,但幾名年輕投手Framber Valdez、Jose Urguidy、Luis Garcia都已經證明自己。整體而言,太空人今年投手戰力依舊堅強,仍然是美聯強權之一。

西雅圖水手

離隊球員:菊池雄星、Tyler Anderson、Jake Bauers、Sean Doolittle、James Paxton、Joe Smith

補進球員:Adam Frazier、Robbie Ray、Sergio Romo、Eugenio Suarez、Jesse Winker

水手前次打進季後賽時,鈴木一朗、Albert Pujols都還是新人,如今鈴木一朗早已退休,Pujols也已經宣布本季是生涯最後1季,而水手還在20年季後賽荒之中。今年他們有可能有5成以上勝率,未來也值得期待,但本季想要終結季後賽荒還是有難度。

去年水手有令人意外的好表現,搶下90勝差點擠進季後賽,但從他們的得失分來看,理論上他們的戰績應該更接近76勝86敗。而他們能有此戰績主要來自於大量比賽在2分差內決定,而這些比賽他們又有極高的勝率。在這些比賽贏球無論原因是韌性、關鍵時刻打擊表現、牛棚好投、還是運氣,都難以重複。

好消息是看到有競爭的機會出現,水手本季做了不少補強,無論是自由球員簽約的賽揚獎投手Robbie Ray,或是交易補進的Adam Frazier、Jesse Winker、Eugenio Suarez都是好球員,確實提升了戰力,雖然要晉級季後賽可能還差一點,但未來Julio Rodriguez、Jarred Kelenic等新秀好手打出好成績後,水手就會有更好的機會。

 

奧克蘭運動家

離隊球員:Chris Bassitt、Mark Canha、Andrew Chafin、Matt Chapman、Jake Diekman、Yan Gomes、Josh Harrison、Jed Lowrie、Sean Manaea、Starling Marte、Matt Olson、Yusmeiro Petit、Sergio Romo

補進球員:Cristian Pache、Kevin Smith、Stephen Vogt

運動家在2018、19年連續繳出97勝球季,是最有機會對太空人造成威脅的美西隊伍,2020年他們甚至以6成勝率奪下分區冠軍,不過今年他們拋售多名投打主力球員,包括Matt Olson、Matt Chapman、Chris Bassitt等3名最重要的球員,確定再度進入重建。雖然他們陣中還有幾名好球員,但本季將不具備競爭力,也要預期接下來還會陸續有交易出現。

重建對運動家不管球隊高層或球迷來說,都是駕輕就熟的事情。或許運動家球團認為這是不得不為,但這也會形成惡性循環,包括這次在內,他們都設法補進接近大聯盟的新秀,縮短重建時間,不過欠缺球星或多或少還是會影響進場意願,影響對一般觀眾的吸引力。只能希望接下來無論是在奧克蘭興建新球場或是搬家到拉斯維加斯,都能改變這支球隊的運作方式。

洛杉磯天使

 

離隊球員:Dylan Bundy、Kole Calhoun、Steve Cishek、Alex Cobb、Phil Gosselin、Junior Guerra、Juan Lagares

補進球員:Archie Bradley、Matt Duffy、Michael Lorenzen、Aaron Loup、Noah Syndergaard、Ryan Tepera、Tyler Wade

天使擁有過去10年大聯盟最強野手Mike Trout,以及史無前例的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闖進季後賽是他們共同的心願,但是就算他們成為全聯盟為勝利做出最多貢獻的1對隊友,今年恐怕還是難以達成這個心願。

Trout與大谷翔平當然是天使全隊最大的優勢,Trout雖然去年因傷只出賽36場,但健康時繳出的成績有機會挑戰生涯最佳之一,今年歸隊後他的表現依舊備受期待。而大谷翔平第1個真正投打二刀流的完整球季展現出自己的實力,已經是全票MVP的他,今年就算有更好的表現也不是令人意外的事。

天使本季大有機會繳出7年來第1個至少5成勝率的球季,問題在於除了Trout與大谷翔平之外,他們的陣容處處都是問題,打線上雖然還有Jared Walsh,但其他配角都還有許多不確定性,就算前頭號新秀Jo Adell有所突破發揮潛力,Anthony Rendon展現出7年2.45億美元合約價值,今年補進的先發投手Noah Syndergaard也找回過去的身手,或許都還難以進入季後賽。

德州遊騎兵

離隊球員:Mike Foltynewicz、Brock Holt、Isiah Kiner-Falefa、Jordan Lyles、Jose Trevino

補進球員:Albert Abreu、Kole Calhoun、Mitch Garver、Jon Gray、Brad Miller、Martin Perez、Garrett Richards、Corey Seager、Marcus Semien

德州遊騎兵已經連5年勝率不到5成無緣季後賽,去年更吞下隊史近48年來單季最多的102敗。他們不僅大聯盟陣容中的球員表現不佳,農場也長期貧瘠,雖然近年透過選秀與交易補進了一些新秀,但距離大聯盟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這個休季期間他們的動作多少讓人意外。

整個休季期間遊騎兵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承諾了超過5.5億美元的薪資,補進Corey Seager、Marcus Semien、Jon Gray等好手。雖然目前的陣容中可能只有少數如Seager、Semien等人會是遊騎兵下1個具備競爭力陣容的成員,但新球場與球星應該能陪伴球迷撐過這段過渡期,期待幾年後農場新秀能開花結果。


更多專欄:孱弱分區改頭換面? 美聯中區2022開季展望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SNA專欄

#大聯盟#大谷翔平#太空人#水手#運動家#天使#遊騎兵#美聯西區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37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