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5轟讓Big Boss驚喜 混血新星万波中正棒球和田徑都很棒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3/23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3 10:28
万波中正。(圖/翻攝自日本火腿推特粉絲團)
万波中正。(圖/翻攝自日本火腿推特粉絲團)
作者:羅惠齡(TSNA專欄作家)

日職日本火腿結束今年官辦熱身賽,21歲外野手万波中正長打火力搶眼,出賽16場5轟、11分打點,不僅是球隊全壘打王,在2聯盟12隊中,只次於讀賣巨人岡本和真,打點也並列第2,讓新監督Big Boss新庄剛志印象深刻,在兩名外野球星大田泰示、西川遙輝相繼離隊後,万波中正被期待能成為球隊新外野看板,不妨先來認識這一位年輕小將。
 

皮膚黝黑的万波中正,長得很像外國人,其實他的父親是剛果人、母親是日本人,他是混血兒,從小就在日本長大。

小學二年級就開始打棒球,但棒球並不是万波中正唯一會的運動項目,他從小運動能力就很出色,升上國中後曾經加入田徑社,而且是少數田賽、徑賽都練的,大他2歲的姊姊万波アイシャ(AISHA)也是田徑選手出身,現在進入模特兒界,万波中正等於是來自運動家庭,而他在田徑賽場也取得好成績,包括國一在東京都大會100公尺跨欄跑出第2名、國三在鉛球5公斤級以14公尺85拿到第1,這代表他不僅速度快、臂力也好。
 
万波中正練球。(圖/翻攝自日本火腿推特粉絲團)

 
棒球方面,万波中正是東京都練馬區代表隊外野手兼王牌投手,國三就長到190公分,還幫助球隊打進全國大會4強,直球最快138公里,揮棒速度超過150公里,因為田徑跟棒球表現都超強,而有「超級中學生」的稱號。
 

不過万波就像很多的日本小朋友,最愛的運動還是棒球,中學畢業後,以外野手進入橫濱高校,背號25,成了松坂大輔、湧井秀章、筒香嘉智、近藤健介等職棒名將的學弟,入學1個半月間,就在對外比賽敲2轟,5月在明治神宮棒球場舉行的春季關東大會4強賽代打適時敲出關鍵二壘安打,被冠上「超級1年級生」。

万波中正參加夏季第98回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在橫濱球場舉行的神奈川大會3回戰對松陽高校,打出高中在正式賽首轟,也曾以投手身份登板後援;高2參加夏季第99回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在甲子園登場,以4棒、右外野手初次上場,整個高中時期在甲子園最被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他在3年級面對金足農王牌投手吉田輝星單場5支2,其實整體並不理想,不過他在高中時期各項大小比賽累積40轟,仍被認為有潛力跟實績。

2018年日職選秀會,万波中正在第4輪被日本火腿指名,最後以簽約金3500萬日圓(約845萬台幣)、年薪520萬日圓條件加盟,同一年,當年在甲子園大賽對決曾被他敲出2安的吉田輝星也被日本火腿選進,兩人很有緣地成了隊友。

2019年,万波中正僅19歲,在一軍只出賽2場未敲安,不過在二軍出賽90場敲14轟,在聯盟排名第4,2020年因打擊狀況不穩定,一度被昇格至一軍,但完全沒有出賽成績,直到去年出賽數增至49場,不僅打出生涯首安,全年也累積5轟,打擊率1成98。

 

當然万波中正在職棒也有辛苦的一面,去年季中,日本火腿爆出醜聞,在球團於推特張貼的一個影片,被發現有涉及種族歧視的對話,內容是万波中正帶領隊友喊聲,影片中聽到有人對著他講:「你做太多日光浴嗎?」聽起來幽默,但其實並不好笑,影片被挖出來後,引起熱議,網友認為「太糟糕了!」「根本就是種族歧視」,隨後日本火腿將該影片下架。


今年春訓,万波中正似乎調整得相當不錯,官辦熱身賽頻開轟,3月3日到12日,7場敲5轟、11分打點,攻佔當時許多日本媒體的版面,更讓大家開始討論,

日職球員基本資料寫著,万波中正目前身高192公分、體重96公斤,他的身體能力佳,棒球擲遠距離可達110公尺,50公尺6秒2跑完,跑、攻、守都充滿活力跟野性,對於棒球的態度是「無論做什麼都要盡全力」,所以攻守交替時,他一定用跑的,打出球後不管是不是安打,一定全速衝一壘,即使那天只是坐板凳當啦啦隊,他也是最大聲加油的那個,他表示,不管在一軍或二軍都要維持這樣的態度。

被球迷暱稱マンチュウ(万中)的万波中正,在熱身賽的好表現也吸引不少台灣球迷,除了他的成績,更有許多球迷覺得他的名字很親切,來自於「中正」2字,立刻讓人聯想到在台北的中正紀念堂,他在過去3年沒有讓球迷太多印象深刻的表現,今年春訓展現出了長打火力,帶起一波話題,日職將在25日全面開打,這位21歲小將能否如熱身賽打出新氣象,球迷都很期待。

 
更多專欄:5國聯軍萬能科大自喻「湘北隊」 柯比為球隊信仰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日本火腿#万波中正#全壘打王#Big Boss#新庄剛志#日職#棒球#超級中學生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969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