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不了制裁!天才少女瓦莉娃等俄籍滑冰選手可能變更國籍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2:45
網傳天才少女瓦莉娃等俄羅斯明星滑冰選手將變更國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傳天才少女瓦莉娃等俄羅斯明星滑冰選手將變更國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只各國紛紛祭出制裁,體育界也全面下達禁令。國際滑冰聯盟(ISU)1日就宣布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滑冰選手參加賽事。據悉,也導致人稱天才少女的瓦莉娃(Kamila Valeryevna Valieva)等大批俄羅斯體育選手考慮變更國籍。
 
根據俄羅斯媒體「sports.ru」報導,滑冰名教練朱林(Alexander Zhulin)表示「無法否定俄籍滑冰選手要變更國籍的傳聞」。因為現在的狀況太複雜,難以預測未來。近日許多國際大賽都禁止俄國和白俄選手出賽,造成嚴重的影響。俄羅斯自行車手希瓦科夫(Pavel Alekseyevich )近日就宣布要更改國籍,以後將代表法國出賽。若禁令持續下去,人稱俄羅斯「最強軍團」的花式滑冰選手們極有可能宣布跟進。

 

俄羅斯自行車手希瓦科夫宣布以後將代表法國出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選手每年都有天才新秀出現,在剛結束的北京冬奧也寫下好成績。然而,受到制裁影響,他們無法參加23日開辦的花滑世錦賽,失去上場表現的機會。再加上禁令解除之日也遙遙無期。考慮到選手的將來,朱林暗示可能會有大批選手變更國籍。他也指出,不只是滑冰,所有體育選手當然都想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但面對現在的狀況,他們只能靠自己的欲望和判斷做出決定。

 
俄羅斯優秀滑冰選手輩出,在近日的北京冬奧也寫下好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針對全球對俄羅斯的批評,朱林痛批,這是西歐諸國想打壓俄羅斯的體育活動而使出的手段。最後,他也盼望一切能順利落幕,運動員們能繼續為國出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體育#花式滑冰#國籍#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5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