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前NBA選秀狀元班奈特加盟鋼鐵人 盤點那些年來台灣討生活的樂透洋將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2/21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1:14
前NBA選秀狀元班奈特加盟高雄鋼鐵人,這也是台灣籃壇史上選秀順位最高的洋將。(圖/翻攝自高雄鋼鐵人Kaohsiung Steelers臉書)
前NBA選秀狀元班奈特加盟高雄鋼鐵人,這也是台灣籃壇史上選秀順位最高的洋將。(圖/翻攝自高雄鋼鐵人Kaohsiung Steelers臉書)
作者:賴威志

自從SBL第四季啟用洋將後,洋將的選擇就會直接影響球隊的戰績,來到台灣的洋將數不勝數,其中也不乏一些具備NBA資歷的球員,今天我們就來細數哪些曾經來台灣效力過的首輪球員吧。
 
 
 
歐布萊恩曾為台啤奪下一座總冠軍。(圖/翻攝自Marcus Fizer Twitter)

歐布萊恩(Partrick O’Bryant)
身為第一輪第9順位被勇士選到的長人,歐布萊恩曾經被寄與厚望,卻沒有打出人們期待的身手,從勇士離開後輾轉到了塞爾提克和暴龍後就淡出NBA。
 
在周遊各國後,2013年來到台灣的歐布萊恩頂著首輪新秀的光環,技術層面確實高出其他洋將不少,雖然第一年就成功拿到SBL的得分王和年度最佳洋將,但之後的球風越打越外面,而且始終有態度上的問題,雖然在2016年率領台啤拿到了總冠軍,自己也獲選為總冠軍賽MVP,但是隔年轉戰富邦後狀態大幅下滑,命中率也跌破40%,最終黯然離台。
 
 
 
費瑟來台後身手、體態皆不如以往。(圖/翻攝自Marcus Fizer Twitter)

費瑟(Marcus Fizer)
早在歐布萊恩之前,富邦勇士的前身台灣大雲豹就找來了具有NBA資歷,2000年首輪第四順位的費瑟前來助陣,可惜的是,剛到台灣的他,已經有五年的空白期,體能早已不在競技狀態,那時的他僅33歲,並且膝蓋受過大傷,早已沒辦法承受高強度的賽事,只留下一場比賽,23分13籃板的成績單就離開台灣。
 
 
頂著選秀探花的梅奧在台灣先後效力達欣、富邦。(圖/翻攝自梅奧IG)

梅奧(O.J Mayo)
雖然順位不是最高,但是O.J Mayo的名字台灣球迷比較耳熟能詳,身為2008年探花的他一度是「飆風玫瑰」Derrick Rose新人王最大的競爭者,如果用一句話形容他的生涯就是「出道即巔峰」,後來因為戰術定位和場外行為導致他流浪各隊,最後因為禁藥的問題讓他的NBA之門暫時關閉。
.
兩年的禁賽結束,尋求復出的Mayo到處尋找機會,最後來到了台灣,成為SBL史上最大咖的洋將,而SBL對於Mayo來說也確實是一個找回比賽感覺的地方,也成為該年度的得分王,之後他西進CBA,也成功為遼寧補上火力空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SBL#洋將#選秀#NBA#狀元#順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52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