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冬奧沒人看?趕快來幫荷蘭競速女神加油

作者 賴威志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8:34
冬奧選手Jutta Leerdam(左)和Zoi Sadowski-Synnott(右)。(合成圖/翻攝自Jutta Leerdam、Zoi Sadowski-Synnott IG)
冬奧選手Jutta Leerdam(左)和Zoi Sadowski-Synnott(右)。(合成圖/翻攝自Jutta Leerdam、Zoi Sadowski-Synnott IG)
作者:賴威志

2022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得如火如荼,儘管冬季奧運項目對於亞熱帶國家的台灣而言有些遙遠,不過對於「美」的嚮往一點都不會受到低溫影響,本屆冬奧還是有不少可看「嬌」點,像是IG上有著超過200萬人追蹤的荷蘭競速滑冰選手Jutta Leerdam,以及為紐西蘭奪下70年來冬奧首金的單板滑雪女將Zoi Sadowski-Synnott!
 

1998年出生的Jutta Leerdam剛過23歲生日,她在2017年的ISU世界青年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一舉拿下金牌,隔年儘管衛冕失利,但還是刷出5銀外加團隊金牌的亮眼成績。2018年Jutta Leerdam轉戰職業賽場,效力IKO俱樂部。她在2020年ISU世界大道競速滑冰錦標賽中,1000m決賽以1:11.84收穫金牌,這成績只比世界紀錄慢了0.23秒,但足夠讓她成為荷蘭紀錄保持人。

最夯女將Leerdam已名花有主。(圖/翻攝自Jutta Leerdam IG)

Jutta Leerdam雖然在滑冰賽場上風馳電掣,不過與冰場結緣是從冰上曲棍球開始,與現在登上奧運殿堂的英姿不同,反倒是小Leerdam打冰上曲棍球時爛到上不了場,讓她最氣的事,坐板凳球隊還輸球這種無能為力的感覺,因此她轉戰一樣穿著冰鞋但不用拿球具的競速滑冰,也讓她書寫荷蘭冰上最速女的封號。

 
Leerdam靠著佳績背書,再加上那181公分修長身材以及亮麗容貌,即便在競速溜冰這樣小眾的項目中,還是難掩女神風采,她的IG有著224萬人追蹤,就連話題滿滿的中國大陸混血正妹谷愛凌追蹤數也只有她的一半。

可惜啊,本屆冬奧最夯女將Leerdam已名花有主,男友是同樣來自荷蘭競速滑冰國家隊的Koen Verweij,兩人在冰場上相識,已經穩定交往超過4年。即便女神死會,粉絲們也不用太難過,還是可以透過螢幕為Leerdam加油,她將在2月13日21:56出賽500米賽事以及2月17日16:30登場她的拿手絕活1000米競速。

本屆冬奧賽場上的看點可不只有Leerdam,2月6日率先在女子單板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由20歲紐西蘭Zoi Sadowski-Synnott以92.88的高分奪下金牌,為紐西蘭奪下首面冬奧金牌。

Zoi Sadowski-Synnott參加過兩屆奧運。(圖/翻攝自Zoi Sadowski-Synnott IG)

2001年誕生於澳洲雪梨的Sadowski-Synnott,6歲舉家搬至紐西蘭,她從9歲展開滑雪生涯,年僅12歲時,她就把站上冬季奧運舞台當作人生目標,但今年可不是她的圓夢元年,因為這已經是她第二次參加冬奧,她前一次在2018年平昌冬奧中不但參賽還一舉在單板跳台滑雪中摘銅,當時也以16歲又353天的年紀刷新紐西蘭最年輕奧運奪牌紀錄。

身高165公分的Sadowski-Synnott比起Leerdam更加稚氣未脫,根本看不出來是兩屆奧運獎牌得主,而且她在社群上滿滿都是滑雪的貼文,除了滑雪外,滑板也是這名紐西蘭歷史英雄的最愛。
 
時隔4年,Sadowski-Synnott更加進化,先是在第一天單板滑雪賽事就在單板坡面障礙技巧奪冠,接下來還可以在2月14日的女子單板跳台賽中看到Sadowski-Synnott再度為紐西蘭爭冠。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京冬奧#滑冰選手#滑雪女將#Jutta Leerdam#Zoi Sadowski-Synnott#紐西蘭#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458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