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羽生結弦瞄準3連霸 挑戰史上首次「4周半跳」

記者 陳星瀚 /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10:37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備受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北京冬季奧運,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備受關注,將挑戰冬奧金牌3連霸,力拚成為冬奧94年以來史上第一位完成3連霸的花式滑冰男子選手,奠定史上最偉大花滑選手地位。
 
現年27歲的羽生結弦人氣爆棚,他滑冰動作以優雅柔美著稱,在以力量為主的男子花滑選手中獨樹一格,而他的魅力不僅來自於優美的動作,一副少女漫畫中王子的臉蛋讓粉絲瘋狂,連2年獲日本民眾票選為「最受歡迎的男運動員」。

 
 
現年27歲的羽生結弦人氣爆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譽為「滑冰王子」的羽生結弦,2歲時因罹患氣喘病,這也是他開始花式滑冰生涯的契機之一,之後他跟著姐姐一起接觸花式滑冰運動,也大大改善了他的身體狀況。
 
事實上,羽生結弦一開始最喜歡的運動是棒球,立志成為一位職棒球員,但他抱持「不想就這樣認輸」的心情堅持下去,並在小學4年級的時候,首次參加全日本少年錦標賽就拿到金牌,展現出滑冰天賦。11歲他便發下豪語,誓言在奧運奪金。
 
羽生結弦在2011年首奪花式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勝利,取得參加花式滑冰大獎賽總決賽資格,隔年他前往加拿大接受名師指導,並在2012年奪得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金牌;2013年賽季大豐收,先是拿下花式滑冰大獎賽金牌,並奪下第2座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冠軍。
 
 
2014 索契冬奧羽生結弦以19歲之姿參賽,為日本奪下歷史第一面男子花式滑冰奧運金牌,同時也是冬奧史上最年輕的男子花式滑冰金牌得主;2018年平昌冬奧他以完美的「四周跳」為日本奪下該屆首金,也是66年來首位連續2屆奪得奧運金牌的男子花滑選手。
 
羽生結弦瞄準3連霸,挑戰史上首次「4周半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2014、2018年兩屆冬季奧運前後,羽生結弦都碰上危及生涯的難關,2014年索契冬奧摘金後,在花滑大獎賽時與中國選手閻涵高速相撞,羽生因此下顎縫了7針、頭部也縫了3針,但他最後仍堅持完賽並奪下銀牌;2018年平昌冬奧前夕,他在練習時不慎傷到右腳韌帶,他展現出超強意志力,順利完成奧運2連霸。
 
2012年至2020年的9年時間,羽生結弦瘋狂刷新19次世界紀錄,其中2015年NHK盃他在短曲和長曲皆創下世界最高分紀錄,首次出現合計超過300分,也將男子花式滑冰帶入「300分時代」。
 
2021年12月底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羽生結弦睽違8個月復出,以總分322.36成功衛冕,第六度奪下全日本冠軍,連續3屆取得冬奧門票,比賽中他多次挑戰人類首次的「四周半跳」,雖然周數略有不足失敗,但仍技驚全場。
 
本屆北京冬奧羽生結弦除瞄準金牌3連霸,還要再度挑戰人類史上無前例的四周半跳,希望在最高殿堂呈現最完美的表現,雖然這項高難度動作至今都還沒有成功過,但他表示,「我知道很難,但還是要嘗試,無論如何都想達成這個目標,我會繼續加油。」
 
男子花式滑冰個人項目短曲項目比賽於台北時間8日早上9點15分開始,羽生結弦在30名選手當中排第21順位出賽,花滑個人項目決賽長曲項目則於10日舉行。(麗台運動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冬奧#日本#花式#滑冰#羽生結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66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