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轉戰冰刀只為一圓奧運夢  「風速女王」黃郁婷預告冬奧後退役

記者 歐霖克 /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09:55
33歲的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33歲的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現年33歲的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或許大家對他印象,仍停留在2009年那場在高雄的世界運動會,那次賽會中,他個人在競速滑輪項目中,300公尺個人計時賽、500公尺爭先賽、1000公尺爭先賽豪奪3金,成了家喻戶曉的當紅炸子雞,近年她轉戰冰刀,背後的原因正是為了一圓奧運夢。
 

黃郁婷(左)轉戰冰刀,為的就是一圓奧運夢。(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有著「風速女王」美名的黃郁婷,手握9面亞錦賽金牌,更是競速滑輪溜冰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2015年轉戰冰刀,本屆的北京冬奧是她的第2次奧運會,2018年平昌冬奧時,她是台灣首名競速滑冰的女將,今年,她同樣在500公尺、10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中出賽,上回鎩羽而歸的她,這次冬奧仍被評為很有機會為台灣奪下別具意義的第一面獎牌。
 
奧運,是所有運動圓的夢想,黃郁婷自然也不例外,她受訪時表示,「做為運動員,代表自己國家參加奧運比賽,是件夢寐以求的事。」然而,滑輪溜冰這項運動,至今仍無法成為奧運的正式項目,這也讓懷抱奧運夢的黃郁婷決定趁身體還能夠負荷的時候,轉戰冰刀的競速滑冰,力拼冬季奧運的賽事。
 
黃郁婷努力了一年多才達到可以參加世界盃的標準。(圖/翻攝自黃郁婷臉書)

2015年,黃郁婷在西班牙選手的牽線下,自費前往德國自費參加冰刀的訓練,剛開始當然是吃盡苦頭,努力了一年多才在2017年達到可以參加世界盃的成績標準。
 
 
雖然最終平昌冬奧時在1500公尺項目中第26名坐收;500公尺、1000公尺各名列22名、20名,無緣獎牌,但卻是台灣在冬季奧運上,重要的一大步,國際滑冰總會(ISU)更特地製作黃郁婷的介紹影片,分享在官方社群,這也讓她本人又驚又喜。
 
近兩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運動員的訓練都大受影響,黃郁婷也是其中之一,曾經長達近一年半無法在大場地冰場訓練的她,也被迫穿回「輪鞋」或是只能到台北小巨蛋進行簡易的訓練,在如此嚴苛的狀況下還能取得冬奧參賽資格,實屬不易。
 
然而,就在北京冬奧開幕前一個月,她在美國鹽湖城移地訓練時,一同訓練的隊友確診新冠肺炎,讓她非常擔心自己會不會也「中鏢」,甚至一度有「退休」念頭,所幸最終只是虛驚一場。
 
北京冬奧開幕前夕,黃郁婷意外捲入「身著中國大陸隊服爭議」,影片傳回台灣引起了軒然大波,首場比賽將在7日登場的她,心理及備戰狀態是否受到影響,恐怕也會直接影響到她的場上表現,不論最終成績如何,黃郁婷都計畫在冬奧結束後告別選手生涯,這場北京冬奧,成了她的「最後一滑」。
 
黃郁婷二度前進冬奧,3個比賽項目分別將在7日1500公尺女子競速滑冰項目率先上陣,隨後在13日500公尺、17日1000公尺等項目也都陸續亮相。(麗台運動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郁婷#冬奧#國手#滑冰#退役#風速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877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