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身安全仍受矚!澳網女單決賽發千件「彭帥在哪裡」T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2:27
「彭帥在哪裡?」T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帥在哪裡?」T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網球女將彭帥人身安全仍備受矚目,倡議人士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登場前發放1000件「彭帥在哪裡?」T恤,部分觀賽民眾也穿著這一上衣進場,加入聲援行列。

澳網維安人員日前命令觀眾脫掉寫有支持彭帥標語的上衣,引發關注;澳網主席提列(Craig Tiley)之後表示,球迷只要不製造干擾就可以穿著聲援彭帥的T恤進場觀賽。

 

今天,抗議者帶了1000件「彭帥在哪裡?」(Where is Peng Shuai?)T恤返回墨爾本球場(Melbourne Park),分送給民眾。

巴夫魯(Drew Pavlou)是發起以T恤挺彭帥活動的其中一人,他告訴法新社:「我們已經免費發了數百件T恤,有很多人穿著這T恤去看(女單)決賽。他們很興奮。」

巴夫魯表示,活動參與者將T恤分送給要進入墨爾本球場的民眾,希望在決賽期間透過轉播,把「彭帥在哪裡?」這一訊息傳遞到全世界。
 

「我們只是希望彭帥能自由發言。我們希望她能夠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方旅遊,能向媒體發表談話而不受中國大陸政府控制。」

在決賽開打期間,現場直播畫面短暫掃過觀戰群眾,幾乎沒有看見「彭帥在哪裡?」T恤的影子。不過,法新社攝影記者在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場內發現了幾名穿著聲援彭帥上衣的觀賽者。

巴夫魯則在推特(Twitter)發布一張澳網女單決賽時,超遠距空拍觀眾的直播畫面。他寫道:「當你必須避開群眾裡(聲援)彭帥的衣服時,這就是會出現的典型群眾畫面,哈哈。」

前女雙球后彭帥去年11月在網路上自陳被迫與中國大陸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性關係,之後鮮少露面,各界開始擔憂她的人身安全。

彭帥12月表示,從未指控遭到任何人性侵,還說她11月初在社群媒體的發文被誤解。張高麗則未就此事發表評論。

今天在場外停下腳步與巴夫魯交談的人,也表達了對彭帥安危的關切。觀眾吉布生(Karen Gibson)表示:「不,我想如果她平安沒事的話,我們早就可能在一些網球賽事中看見她。」(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彭帥#澳網#女單#決賽#T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62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