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家鄉封后!巴蒂澳網強勢奪冠 抱走第3座大滿貫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19:55
巴蒂在家鄉球迷見證下於澳網封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蒂在家鄉球迷見證下於澳網封后。(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今天在家鄉球迷見證下於澳網封后,她克服次盤絕對劣勢,直落2擒服美國女將柯林斯,本屆賽事一盤未失,抱走生涯第3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目前已穩坐世界球后寶座112週的巴蒂,今天成為繼1978年歐尼爾(Chris O’Neill)後,首位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奪得女單冠軍的澳洲人。

 

巴蒂的上旋發球相當具威脅性,擊球落點佳且出手隱蔽,變化多端的球風為她在強力女網時代殺出一條血路。

巴蒂今天在澳網決賽遭遇的對手柯林斯(Danielle Collins),正是以重砲擊球聞名。

首盤前5局雙方互保,柯林斯第6局發球遭巴蒂破發,世界球后延續氣勢保住發球局,花32分鐘以6比3先下一城。
 

次盤一開始,柯林斯重新出發,一記正手致勝球讓巴蒂遭破發,取得2比0領先;這僅是巴蒂在本屆比賽第2次未能保住發球局。

接著,巴蒂失誤增加,讓柯林斯於第6局再度破發成功,這位美國好手來到5比1絕對領先。不過,巴蒂立刻回破,延長第2盤戰線。

一度只差一局就能收下次盤的柯林斯遭到強力反擊,巴蒂連破帶保後,雙方戰成5比5。

接著兩人進入搶7大戰,柯林斯關鍵時刻接連出現非受迫性失誤,巴蒂則連續擊出致勝球。

最終,巴蒂以7比6(7/2)拿下勝利,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歡聲雷動,巴蒂也振奮大吼,這位地主希望成功破除澳洲44年冠軍荒魔咒。

擁有澳洲原住民血統的巴蒂15歲拿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女冠軍,2013年攜手同胞前輩德拉奎(Casey Dellacqua)闖進澳網、溫網和美國網球公開賽雙打決賽。

然而,年少成名的巴蒂感到迷惘,在職業生涯起步階段與家人關係疏離,「因成功而迷失自我」。她於2014年決定暫別網壇,投身澳洲另一熱門運動項目—板球。
 

睽違18個月後,巴蒂於2016年重返網球賽場,隔年便躋身世界前20名之列。

在本屆澳網封后之前,巴蒂已坐擁兩座大滿貫冠軍,分別於2019年法國公開賽以及2021年溫布頓錦標賽奪下金盃。(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網#女單#巴蒂#封后#大滿貫#網球#球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33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