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隊不再參加奧運? 他轟政院解編體發會:過河拆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7:21
今年中華隊出發東京奧運時,行政運長蘇貞昌親自送機。(圖/TVBS資料畫面)
今年中華隊出發東京奧運時,行政運長蘇貞昌親自送機。(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日前決定解編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體發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上午表示,任務達成就可以。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此種過河拆橋的邏輯令人不解,「難道中華隊未來不再參加奧運比賽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痛批,解編體發會猶如過河拆橋。(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更多新聞:「不是好人家的好命子」 陳柏惟承認犯過錯:願努力改進

洪孟楷在臉書發文表示,體發會是2016年民進黨政府上任後成立的,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宣示要做到五大面向,「體育行政優化」、「鼓勵企業投資」、「國際賽事接軌」、「體育向下扎根」和「選手職涯照顧」,如今不過5年的時間,蘇揆拍板解編,接受訪問時還說「任務達成即可」但回首過往,任務真有達成?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體發會任務達成即可。(圖/政院提供)

更多新聞:罷免倒數!陳柏惟展開100小時苦行 網噓爆:蹺掉質詢
 

洪孟楷指出,奧運每四年一次,東奧任務達成、接下來難道就不再出賽?三年後就舉辦2024巴黎奧運,中華隊爭取更好成績是國人共同期待,這時候沒加碼反而解編,再加上參與國際賽事僅是其中一項任務,體發會絕對不只為參與奧運會而生,更有跨部會協調討論的使命,「到底達成什麼樣的任務,讓蘇揆自信滿滿可以解編,也總該有成果報告向國人交代吧!」他進一步提到,東奧商務艙事件後,體發會被踢爆超過一年半未開會,分明行政怠惰,當初會成立,也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重大的承諾,如今總統任期尚未結束,競選諾言已經結算出清。

他強調,當世界各國都在推廣體育、向下扎根的同時,行政院卻反其道而行,體發會解編也代表著政府的口惠實不至。既然體發會解編,就更該支持體育署升格為體育部,強化體育發展、選手培育、全民運動等方向,「不分黨派共同力挺的體育發展,千萬別變成民進黨政府臉書蹭熱度的錦上貼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發會#體育#運動#洪孟楷#蘇貞昌#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64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