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莊智淵逆轉勝南韓一哥 挺進桌球亞錦賽金牌戰


發佈時間:2021/10/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7:31
「桌球教父」莊智淵。(圖/中央社資料照)
「桌球教父」莊智淵。(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在首局先失劣勢下連追3局,以3比1逆轉擊敗南韓一哥張禹珍,是隊史相隔21年後,再闖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2021亞洲桌球錦標賽今年在卡達杜哈舉行,世界排名27的莊智淵今天在男單4強賽,強碰世界排名12的南韓一哥張禹珍,兩人過去3度交鋒,莊智淵取得2勝1負對戰優勢。

 

暖機稍慢的莊智淵,首局先以6比11棄守,所幸次局他克服開賽2比5劣勢追成7比7平,接下來雙方一路鏖戰、6度打平,莊智淵最終以14比12有驚無險拿下。

成功扳平戰局的莊智淵,第3局徹底掌握節奏,在7比5領先之際連拿3分,成功奠定勝基,再以11比7拿下,總局數也以2比1「超車」並取得聽牌優勢。

決勝局戰況高潮迭起,開賽張禹珍就連拿4分,莊智淵全場最多以3比8落後,韌性十足的他沒有輕言放棄,接下來他力挽狂瀾,拉出一波8比1攻勢,反倒以11比9擊敗對手,以3比1淘汰張禹珍,生涯首度闖進亞錦賽男單金牌戰。
 

莊智淵過去曾在2015年在亞錦賽男單鍍銅,今年他挺進金牌戰後,也是隊史自2000年蔣澎龍男單摘金後,台灣隊史再次有人挺進壓軸決賽,而莊智淵的對手將是南韓李尚洙與日本戶上隼輔之間的勝方。(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莊智淵#桌球教父#亞錦賽#男單#金牌戰#亞洲桌球錦標賽#張禹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45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