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才不是失誤輸球!球評曝「2大關鍵」藏致勝玄機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1:25
戴資穎打球10多年才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不要一句話就毀了她多年努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打球10多年才登上世界球后寶座,不要一句話就毀了她多年努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小戴)在金牌戰中輸給中國大陸一姐陳雨菲,奪得銀牌還被網友猛酸「失誤過多」,讓她罕見說重話回擊「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而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知名球評王曉朗解析,戴資穎並非多次「n次失誤」,不要忽略小戴背後的目的與動機,也讓他坦言看主播講評時「讓我吐血」。

更多新聞:文姿云奪銅牌!郭台銘妻出手砸錢了 連3年低調善舉曝

 

只要還有機會,小戴從不放棄任何一顆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4日晚間回國後,突然在IG限時動態曬出全黑畫面,昨(5)日又罕見說重話,她在IG限時動態指出,「站在場上的不是你,覺得我失誤太多,可以不要看我打球,謝謝!」、「沒有什麼叫作看好奪金,這兩面牌都是突破」,回應酸民們的嘴。

戴資穎罕見說重話「站在場上的不是你」。(圖/翻攝自戴資穎IG)

在羽球金牌戰賽前,曾神預言分析戴資穎對決陳雨菲的球評王曉朗,昨日再度在臉書解析,這場比賽最讓他糾結的就是主播不斷強調戴資穎「失誤」這件事情,讓許多第一次觀看小戴球賽的一日球迷來說,會留下「小戴失誤好多」的印象。 
 

更多新聞:噴3200萬撇非台獨!小S鬆口被出征「噤聲3天」內幕

戴資穎一路走來不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曉朗進一步解釋,對於失誤的認知,通常在運動統計中是指「非受迫性失誤」(Unforced Error),簡易的定義為「掌握主動或偷襲時,掛網或出界,亦可稱主動失誤或送分。」但台灣觀眾聽到失誤,就以為是「不應該發生」的事情。

王曉朗解析「失誤」一詞。(圖/翻攝自王曉朗臉書)

王曉朗表示,當下聽轉播球賽時,最讓他吐血的是聽到主播說「戴資穎已經累積n次失誤了」,在小戴的比賽之中,有大約8成所謂的「失誤」,都是她嘗試直接得分時極限的操作,很少會打出觀眾心中會有一堆問號的失誤 ,如果用嘗試失敗(failed attempt),錯失機會(missed a shot)替代更好。

更多新聞:二級警戒擬延至8/23!2大問題無法解封 陳時中鬆口

王曉朗認為,小戴在那場賽事中不斷挑戰場地及對手的極限,有時候會對著同一個出界點瘋狂的打,好像想要打到進為止,對於得分來說不是很有效率,但這種想改變過去錯誤陰影的執著,才是小戴成為世界球后也同時受到大家愛戴的原因,不會為了贏下比賽,就不去表現極限精湛的球技。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資穎#失誤#金牌#陳雨菲#羽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1090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