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姿云奪銅牌!郭台銘妻出手砸錢了 連3年低調善舉曝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9:36
文姿云替中華隊奪下銅牌,為台灣寫下最佳紀錄。(圖/翻攝自曾馨瑩IG、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姿云替中華隊奪下銅牌,為台灣寫下最佳紀錄。(圖/翻攝自曾馨瑩IG、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小清新」文姿云昨(5)日奪下空手道55公斤量級銅牌,為台灣空手道寫下最佳紀錄。事實上文姿云一路走來坎坷,奧運門票曾一度「被沒收」,所幸最終成功擠進五環殿堂。而文姿云還有一名背後功臣,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妻子曾馨瑩,連續3年捐錢贊助,幫助文姿云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噴3200萬撇非台獨!小S鬆口被出征「噤聲3天」內幕

 

文姿云在小組賽中2勝1敗闖進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空手道今年首度躋身奧運競賽項目,而參戰資格是以世界排名為依據,每個量級前2名就能直接取得門票。文姿云原本在去(2020)年就取得資格,豈料世界空手道聯盟(WKF)在1個多月後撤除公告,門票慘遭沒收,但她並沒有氣餒,今年4月遠赴葡萄牙比賽,最終以7110分險勝,維持世界第2的排名,再度奪回奧運門票。

文姿云即將和男友步入禮堂。(圖/翻攝自文姿云IG)

更多新聞:五倍券有望破5倍!他靠「這招」秒換成現金:多賺2千
 

文姿云昨日晚間與烏克蘭女將塔莉歐卡(Anzhelika Terliuga)對戰落敗,為中華隊拿下銅牌。賽前,遠在歐洲的郭台銘也心繫文姿云賽事,還在臉書發文表示「為文姿云集氣加油!」

郭台銘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替文姿云加油打氣。(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更多新聞:把金牌留台灣!戴資穎曾「親手斷送球后寶座」蟬聯66週

郭台銘也透露,雖然他和妻子遠在國外,但一直很關心中華代表隊在奧運的表現,妻子曾馨瑩2018年至2020年以個人名義贊助經費,一路支持文姿云,「在這次奧運不負眾望奪牌,馨瑩也很開心。」文末還寫下「奬牌顏色很接近想要更亮的」,希望文姿云能替中華隊摘下1枚金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文姿云#郭台銘#曾馨瑩#空手道#東京奧運#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896

0.3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