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級警戒擬延至8/23!2大問題無法解封 陳時中鬆口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0:24
陳時中5日就透露,8月9日後仍維持二級警戒。(圖/TVBS)
陳時中5日就透露,8月9日後仍維持二級警戒。(圖/TVBS)

全國二級警戒至8月9日,傳出中央考量國內疫情已進入低度流行,還需要再2週觀察趨勢,二級警戒將延長至8月23日。其實延期有跡可循,指揮中心陳時中昨(5)日就鬆口,8月9日後沒有升降級的準備。

更多新聞:噴3200萬撇非台獨!小S鬆口被出征「噤聲3天」內幕

 

台灣許多夜市已經微解封。(圖/TVBS)

全國三級警戒於5月19日開始實施,指揮中心期間宣布三次延期,三級警戒先延至6月14日,二度再延到6月28日,近日三度延期至7月12日,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餐飲內用也才剛開放,原本8月9日有望解封,豈料今(6)日再傳出第四度延期,將延長至8月23日。

更多新聞:文姿云奪銅牌!郭台銘妻出手砸錢了 連3年低調善舉曝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有知名官員爆料,考量到國內病毒傳播和染疫發病週期的情況,防疫警戒以兩週為一個時間單位來觀察,在解封到期前會再檢視各縣市管制措施,以及整體疫情走向,藉此評估是否重新調整警戒級別,或者原級別內鬆綁規範。

各行業適度鬆綁,但離真正解封日還未知。(圖/TVBS資料畫面)

報導指出,由於國內疫情已進入「低度流行」的狀況,指揮中心考量過後,二級警戒決定延期至8月23日,未來兩週將以2重點為觀察,分別是監測邊境Delta病毒變異株,以及再提升疫苗涵蓋率。

更多新聞:五倍券有望破5倍!他靠「這招」秒換成現金:多賺2千

此外,其實二級警戒延期或許可看出端倪,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上透露,上週降為二級後,相關行業與公共區域整體管制都已適度鬆綁,實施1週後無法看出疫情太大的變化,因1週觀察期仍不夠,8月9日後仍維持二級警戒,但不會做升、降級的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二級警戒#延期#餐飲#內用#陳時中#微解封#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1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