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洋摘金提攜家鄉後輩 父親李峻淯:我們要成為他人的貴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6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8:14
「麟洋配」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李天助攝)
「麟洋配」勇奪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圖/李天助攝)

創下我國奧運羽球男雙最佳成績的王齊麟跟李洋,精湛的球技、絕佳的默契,以及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一舉摘下金牌。李洋的父親李峻淯,回首兒子成為羽球國手路上的辛苦,從乙組、甲組、征戰各大國際賽事,到最終登上奧運殿堂,李峻淯感性地說,他這一路走來只能用跌跌撞撞形容,像是從水溝爬出來,非常感謝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李洋是台灣出來的選手,現在有好的成績,就要回饋給鄉里。

李洋成立基金會培育後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麟洋配壓線球成信用卡? 李洋親回:這張卡我會辦

根據《ETtoday運動雲》報導,李峻淯坦言,李洋不是天才型的選手,一度想要放棄打羽球,那些黑暗期現在回想起來,仍舊覺得相當艱辛。不過幸好有很多貴人相助,贊助李洋出國比賽的費用,「當初他去加拿大、美國比賽,1個人花費就要16萬,雙打就32萬,我公務員身份哪有辦法這樣長期資助他?」如今李洋有能力也揚名立萬,李峻淯告訴兒子,要回饋給金門家鄉,於是在3年前設立李洋基金會「金門體育會李洋基金優秀運動選手培訓獎勵金」。每年提撥20%的獎金收入,培養金門在地的體育選手,或是弱勢選手家中突發變故急需用錢,也可以運用。

李洋羽球路走得艱辛,感謝一路得貴人相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Respect!看見台灣拚戰精神 國防部曝光伴飛影片
 

談到過去一度因李洋比賽成績不理想,家裡呈現「低氣壓」,父子關係僵硬,缺乏溝通,李峻淯表示,「沒有人出書教怎麼當羽球國手,怎麼當羽球國手的爸媽」,後來慢慢改變自己,跟孩子說打不好沒關係,再進步,下次再來一次,逐漸培養李洋沉著穩定的性格,頂住賽場上強大的壓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李洋#王齊麟#李峻淯#奧運#羽球#金牌#金門#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34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