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都辛苦了!黃筱雯不敵土耳其選手摘銅 史上最佳成績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3:38
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選手黃筱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女子拳擊51公斤量級選手黃筱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長腿妹,拳擊女將黃筱雯,1日出戰東奧女子51公斤8強賽,擊敗塞爾維亞女將拉多瓦諾維琪(Nina Radovanovic),成功挺進四強,也確定已經有獎牌。今(4)日中午對上土耳其好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同時她也是這回奧運會的第一種子。兩人激戰三局,黃筱雯頻頻進攻,但對方頻頻防守,導致她無法取得有效攻擊,最終落敗,無緣晉級金牌戰,但仍收下銅牌,也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的最佳成績。

黃筱雯對上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黃筱雯在2019年是拳擊世錦賽奪得冠軍,但當時她參加的是54公斤量級,今年奧運,她則是改出戰51公斤量級,因此也是她和卡基羅格魯首次交手。但黃筱雯身高高達176公分、更有著106公分的長腿,卡基羅格魯則是僅僅164公分,她相對有優勢。

一開局,黃筱雯同樣是以長距離攻擊,頻頻揮擊前臂,讓卡基羅格魯只能後退,無法有效攻擊。倒數30秒,兩人開始急了,開始互相朝對方有效位置攻擊,最終卡基羅格魯拿下五個10分,暫時取得領先。

黃筱雯遭擊敗拿下銅牌,這也是台灣奧運拳擊史上最佳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回合開始,黃筱雯出拳速度變快,避免讓對方有近身攻擊,但卡基羅格魯似乎為了保住分數、左右閃躲,讓她無法擊中有效位置,拖延時間。裁判最終給出黃筱雯兩個10分、卡基羅格魯三個10分。
 

最後一局開始,黃筱雯先用前手試探、再伸出後手猛力攻擊,緊接著朝對方頭部重擊,不過土耳其選手開始抱住黃筱雯,避免再被攻擊得分。最後裁判判定,土耳其選手五個10分,黃筱雯僅有五個9分。

綜合三局得分,黃筱雯無緣晉級,但仍拿下銅牌,黃筱雯也在賽後留下眼淚,似乎是對自己的表現,已經沒有遺憾了。因為這是她首次登上奧運殿堂,就一舉拿下獎牌,不只是生涯最佳成績,同時也創下了台灣拳擊界的最佳紀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拳擊#黃筱雯#四強賽#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42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