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日本「直落三」拍下 中華桌球女團八強賽被淘汰出局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0:49
中華女子桌球代表隊在八強賽輸給日本隊無緣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女子桌球代表隊在八強賽輸給日本隊無緣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賽事即將進入尾聲,今(2)日中華隊僅有桌球女團賽事,晚間在八強賽對上地主日本隊,第一點雙打賽,日本組合直落三勝出搶下,第二點單打鄭怡靜出賽,也同樣遭對方直落三勝出,到了第三點時,陳思羽以1比3落敗,最後日本隊就以直落三勝出晉級四強,中華隊遭到淘汰。

第一點雙打由陳思羽和鄭先知應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雙方的對戰順序,第一點雙打比賽,是由陳思羽搭配鄭先知,對戰日本隊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第二點單打由鄭怡靜對上伊藤美誠,第三點單打由陳思宇對上平野美宇,第四點單打由鄭先知對上伊藤美誠,第五點單打由鄭怡靜對上石川佳純。

日本組合第一點雙打以直落三勝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先知和陳思宇在第一局一度激戰到6:6平手,最後以8:11落敗,第二局日本組合乘勝追擊,中華隊又以6:11落敗,第三局日本隊氣勢更旺,中華隊反攻無力,再以5:11輸掉第三局,讓日本組合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以「直落三」先拿下第一點。

第二點鄭怡靜單打也被對方以直落三擊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二點由鄭怡靜對上伊藤美誠,一開始雙方以2:2戰成平手,但隨後伊藤美誠發動猛烈攻勢,連續攻下9分,就以2比11輸掉第一局;第二局鄭怡靜試圖振作,一度取得9:6領先,但卻遭伊藤美誠逆襲,以9:11落敗;第三局鄭怡靜開局以0:4落後,儘管在後苦苦追趕,但始終無法追近,最後以8:11輸掉,又遭日本以「直落三」取得第二點勝利,也取得聽牌優勢。

更多新聞:不敵日本地主猛攻!中華隊桌球女團0:3八強止步

面臨背水一戰的中華隊,第三點由陳思宇對上平野美宇,雙方比數咬得很緊一路纏鬥,但平野技高一籌,以1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雙方再戰,前半段雙方戰況膠著打成6:6,但陳思宇發動一輪猛攻,以11:7拿下第二局,雙方戰成1比1;第三局平野美宇開賽就取得7比0的大幅領先,最後陳思宇以4:11輸掉第三局;第四局又和前一局一樣,平野美宇取得7比0領先,陳思羽試圖追趕,依舊以4:11不敵對手,日本隊搶下第三局勝利,最後就以3:0日勝出晉級四強,中華隊遭到淘汰。

更多新聞:莊智淵領軍桌球男團 直落三打敗克羅埃西亞晉8強

本屆東奧桌球團體賽,採取的是2018年世界桌球錦標賽新賽制,各隊派出3名選手出賽,第一點是雙打,後面四點為單打,先拿下三點的隊伍獲勝,比賽採五局三勝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桌球#女團#鄭怡靜#鄭先知#陳思羽#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7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