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前父親中風住院開刀 李智凱咬牙拚奧運銀牌


發佈時間:2021/08/0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5:15
「鞍馬王子」李智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鞍馬王子」李智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出發前倒數2週,「鞍馬王子」李智凱的心情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父親中風緊急住院開刀,身為人子的他只能乾著急,如今他在東京奧運拿下銀牌,「是獻給爸爸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李智凱東奧鞍馬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鞍馬王子」李智凱昨天在2020東京奧運男子鞍馬決賽,以15.4000名列第2,也拿下台灣在奧運史上的首面體操獎牌,賽後他臉上掛著眼淚,他解釋:「這眼淚有兩層含意,第一是這套難度6.7的動作首次在國際賽上成功,第二是希望人在台灣的爸爸可以健健康康。」

李智凱透露,奧運行前父親因頸動脈與心臟動脈狹隘,突然住進醫院,接到電話時他很掙扎,因為身為家中獨子的他,「我不能承受失去父親的痛,但也承擔不起萬一出外染疫,把病毒帶回國訓中心的責任」。

透過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與體育署安排,決定讓李智凱返回宜蘭探視父親,條件是全程須穿著隔離衣,就在準備動身啟程前,電話另一頭傳來報平安的消息,「爸爸的手術很成功」。

 
李智凱勇奪銀牌,李智凱父母很替兒子開心。(圖/TVBS)

雖然知道父親病情獲得控制,但李智凱也擔心家人怕影響他備戰奧運刻意隱瞞,心情仍是七上八下,也導致他人到了東京後,賽台訓練一團糟,6項全能就摔了12次。

所幸李智凱在比賽前找回專注力,如願取得鞍馬與全能兩項決賽門票,他說:「聽說第1天資格賽比完,爸爸非常激動。」而昨天比賽結束後,他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告訴老爸:「這面銀牌希望是給你最棒的父親節禮物。」(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智凱#鞍馬王子#東京奧運#銀牌#中風#父親#鞍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6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