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五朝元老」引退返國 盧彥勳:遺憾沒把勝利帶回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7:06
盧彥勳是我國奧運的五朝元老。(圖/李天助攝)
盧彥勳是我國奧運的五朝元老。(圖/李天助攝)

代表我國連續5屆參加奧運的「五朝元老」盧彥勳,這次東京奧運是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加奧運,今(30)日下午4點和哥哥盧威儒一起返抵國門,他提到這次參賽心得,行前就知道是最後一次,現在的感覺是回家真好,唯一小小的遺憾就是沒把勝利帶回家。

盧彥勳提到自己選手生涯最終章的感想。(圖/李天助攝)

 
盧彥勳說,自己很榮幸可以幫國家出戰各項賽事,還分享這次和舉重女神郭婞淳擔任掌旗手,其實有些小緊張,但他也希望延續氣勢,讓所有中華隊選手都能有傑出表現,這次能擔任掌旗官對他自己和國家都是一種榮耀。

更多新聞:ATP英雄惜英雄 盧彥勳奧運舞台生涯最終戰賽後洋葱曝

盧彥勳表示,這20年走來感謝球迷和台灣民眾的支持,尤其是長輩和體育署,最清楚他們一路走來的過程和辛苦,他也抱持著有始有終的信念,希望能有機會繼續傳承下去,無論是網球或是更多運動項目,能有更多年輕選手出來,下個階段希望能盡到自己一份力量。

 
盧彥勳和胞兄盧威儒今日下午返抵國門。(圖/TVBS)

盧彥勳自2004年雅典奧運開始,連續5屆代表我國參加奧運,他在網球男單的世界排名,一度居於第33名,而且還曾締造台灣選手連7年參加大滿貫賽紀錄,2010年曾打敗「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闖進溫布頓8強;2008年北京奧運,則是爆冷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6的「英國希望」名將莫瑞 (Andy Murray)。

更多新聞:男網首戰止步!盧彥勳「最終戰」直落二吞敗

盧彥勳這次再度代表我國出征東奧,還擔任開幕式的掌旗官,也是人民心中的「台灣隊長」,這次東奧是他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加,引退之後打算辦一個網球學校,繼續培養台灣網球好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盧彥勳#英國希望#溫布頓#大滿貫#台灣隊長#掌旗官#郭婞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84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