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彥勳、郭婞淳掌旗領軍中華隊 登場東奧開幕式


發佈時間:2021/07/2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3 22:55
東奧開幕式,盧彥勳、郭婞淳掌旗帶隊繞場。(圖/中央社)
東奧開幕式,盧彥勳、郭婞淳掌旗帶隊繞場。(圖/中央社)

2020東京奧運今晚開幕,疫情下的奧運、開幕盛事無觀眾參與,開場也罕見默哀20秒。中華隊由盧彥勳、郭婞淳掌旗,總計11人出席開幕式,口罩遮住了笑容,但擋不住要為國爭光的決心。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全球,改變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東京奧運也因此延後一年舉行,日本時間今晚8時在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

 

東京奧運的開幕式也試圖呈現疫情帶給世界、運動員的影響,開幕儀式「故事的起源」拳擊手津端Arisa登場,津端Arisa也是醫護人員,因為疫情影響不得不放棄奧運夢,也象徵因為疫情而受影響的各國運動員。

在升起日本國旗後,運動員陸續進場,現場音樂第一首就是經典電子遊戲主題曲「勇者鬥惡龍」,奧運發源地希臘率先進場,中華代表隊排序第104、在韓國後面,由男子網球好手盧彥勳、女子舉重好手郭婞淳共同舉起中華奧會會旗。

盧彥勳、郭婞淳帶領中華隊隊職員6人、選手張筑涵(輕艇)、黃渼茜(游泳)、丁華恬(體操)共11人入場,中華代表團身著此次奧運團服,戴上印有奧會標誌、藍白紅配色的口罩,手搖會旗入場。儘管因為疫情影響,遲來了一年的奧運沒有影響選手力拚佳績的決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東京奧運#開幕#中華隊#盧彥勳#郭婞淳#掌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85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