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昀儒大陸受訓有何過錯? 名嘴感嘆:政治總是使人瘋狂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4:28
網友爭論林昀儒是否為台灣培養,名嘴黃暐瀚感嘆政治讓人瘋狂。(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黃暐瀚臉書)
網友爭論林昀儒是否為台灣培養,名嘴黃暐瀚感嘆政治讓人瘋狂。(圖/翻攝自達志影像美聯社、黃暐瀚臉書)

中華隊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昨(29)日在男單四強賽,出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陸選手樊振東,雙方激戰7局,林昀儒最終以3:4惜敗,未能闖進金牌戰,仍有望爭銅。林昀儒的精采表現有目共睹,但卻遭到網友爆料,指林昀儒自費聘請大陸教練,也是大陸聯賽的球員,「看起來是大陸養起來的天才」。此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論戰,對於林昀儒是否為台灣栽培的選手意見紛歧,林昀儒的爸爸當晚緊急發文,說明兒子打桌球的成長經歷,以及一路以來受到的幫助。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不禁感嘆:「政治,使人瘋狂。」

林昀儒激戰世界球王樊振東,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你最棒!林昀儒雖四強惜敗 打得世界球王樊振東「一身冷汗」

黃暐瀚透露,當林昀儒跟世界球王樊振東打到第七局時,他看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十分佩服林昀儒的實力。只是比賽結束後,有大陸媒體報導,年初林昀儒與鄭怡靜,去年底打完世界年終賽後,就一起到大陸國家隊訓練,參加大陸乒乓球超級聯賽,之後再轉往海南島備戰,與大陸選手,同吃同住同訓練。一時之間,林昀儒到底是台灣之光還是大陸訓練的,在網路上吵成一團,吵到連林爸爸都要出面說明。

黃暐瀚認為,運動不只有政治。(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林昀儒10大貴人曝光 父揭兒成長史:登奧運非一己之力
 

黃暐瀚認為,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強,運動員追求最高殿堂,不斷淬鍊、鍛鍊,以求最好的表現,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不論是林昀儒、鄭怡靜還是其他每一位桌球員,「去高手雲集的地方訓練,有什麼問題?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麼問題?去大陸國家隊一起同住同吃同訓練,有什麼問題?」

從2018年郭婞淳因顧及選手參賽權利,對於東奧正名公投案未通過表示安心,被網友群起撻伐,到如今一舉奪金成為台灣之光,加上這次林昀儒受訓風波,黃暐瀚感嘆,運動確實無法脫離政治,但運動,絕對不只有政治。不管是哪一國的運動員,只要能在場上完美表現,都值得大家跨越政治,給予喝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昀儒#奧運#桌球#鄭怡靜#樊振東#黃暐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52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