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純玉破台北馬拉松全國紀錄 續拚東奧門檻


發佈時間:2020/12/20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23:40
曹純玉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圖/中央社)
曹純玉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圖/中央社)

2020台北馬拉松今天開跑,台灣女將曹純玉以2小時32分41秒,打破自己所保持的全國紀錄,並拿下國內全馬女子組冠軍,但未達東京奧運參賽標準,讓她有點難過,但將續為東奧努力。

2020台北馬拉松今年共吸引2.8萬名國內、外跑者齊聚一堂,今天清晨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鳴槍起跑,由於台北馬拉松是國內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的市區馬拉松,為符合標籤認證的資格規定,主辦單位力邀12名國外頂尖好手提前來台,除了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同時在出入境及賽前更通過多次篩檢,工作人員賽後也會立即遞上口罩。

 

台灣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曹純玉近況不錯,12月初剛在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1萬公尺決賽打破全國紀錄,今天目標更瞄準馬拉松奧運達標門檻2小時29分30秒。

主辦單位力邀12名國外頂尖好手提前來台,也有接受14天隔離檢疫。(圖/中央社)

曹純玉最終繳出2小時32分41秒、女子總排第4、國內女子組冠軍,儘管未達到奧運標準,但成功刷新自己在去年9月柏林馬拉松跑出的2小時34分18秒全國紀錄。

 
未能達到東奧標準,讓曹純玉相當沮喪,她說:「我在2小時29分時剛好瞄到手錶,我的東奧達標時間就這樣默默地過去了。」

儘管當下有點難過,曹純玉仍努力跑到終點;她強調,自己已經盡力,下一場會更好,會再為東奧繼續努力。

周庭印以2小時23分21秒拿下國內全馬男子組冠軍、男子總排第7,打破自己在2018年台北馬跑出的個人最佳2小時24分29秒紀錄。

肯亞選手隆亞干塔(Paul Kipchumba Lonyangata)則以2小時9分18秒,拿下全馬男子組冠軍,打破2016年大會紀錄2小時9分59秒,獲得新台幣180萬元獎金。他說:「14天的隔離很辛苦,在這之前我不期待會有太好的成績,但是大會在房間安排頂級跑步機,讓我可以做到(破紀錄)。」

全馬女子組冠軍由衣索比亞女將維琪(Askale Merachi Wegi)以2小時28分31秒收下,但與大會紀錄擦身而過。維琪說:「我想打破紀錄,沒有成功,我還是很高興,至少我嘗試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馬拉松#馬拉松#曹純玉#紀錄#冠軍#東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53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