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達賴效應! 聽奧開幕大陸將缺席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聽障奧運下個星期六就要開幕了,前幾天聽奧籌委會才宣布,大陸隊將會以某種形式參加開幕典禮,不會跟高雄世運一樣技術性缺席,但是整個事情現在有了變化。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消息,因為達賴喇嘛確定來台,讓大陸官方非常在意,因此原訂出席開幕式的大陸選手,會延後到開幕典禮結束才會抵達台北,根本沒機會出席。

炫麗煙火,加上濃濃海洋風的舞蹈,台北聽奧開幕事,緊羅密鼓彩排,這精采的台灣風情,大陸選手看得見嗎?聽奧籌委會執行長盛治仁(98,08,26):「他們會有『某種形式』的參與開幕式。」記者:「至少不會缺席?」盛治仁:「對對,他們不會缺席。」

主辦聽奧的台北市很樂觀,只是話才說出口,負責印製選手證的報到中心,卻露了餡。TVBS記者許甫:「通常製卡的時間是從早上的8點到晚上的10點,不過大陸隊要到6日的凌晨才到台灣,所以這些工作人員當天也要挑燈夜戰到半夜。」

記者:「半夜1點才會過來?」聽奧工作人員:「對啊,那10點以後的班機啊,他們是落地就直接到這邊製證。」

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大陸隊選在6日凌晨1點才抵台,緊急辦理報到製卡手續,只是開幕式在5日晚間10點半就結束,意味大陸隊確定會錯過開幕進場!巧的是,26日台北市才說大陸隊不缺席,當天晚間總統府同意達賴來台,而隔天大陸國台辦公開反對,28日台北市對大陸隊來台的態度,就顯得保守許多。

台北市長郝龍斌(98,08,28):「我們希望體育的歸體育,政治的歸政治,我們不要把政治牽扯到體育賽會裡面來。」

高雄世運,大陸隊抵台卻不參加開幕式,這回聽奧雖然技術性以班機時間迴避,相較之下,略有感受到善意;台北市不放棄最後努力,只是重大體育賽事,似乎從來也無法跟政治真的脫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508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