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首輪納達爾面臨硬仗 小威挑戰大滿貫第24冠


發佈時間:2020/09/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8 13:42
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網球好手納達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西班牙好手納達爾明天將展開個人在法網「最難打的一仗」;美國名將小威廉絲也將試圖在她奪冠次數最少的這場賽事,拿下破紀錄的第24座大滿貫賽單打金盃。

「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需要在大滿貫賽再奪一冠,才能追平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20冠紀錄,但納達爾不僅賽前準備不足,也不滿意大會選用的新球。
 

男網世界排名第2的納達爾說:「今年法網條件恐怕是我歷年所經歷最糟的一次,現況是如此的不同。比賽用球完全不同,超慢、超重。」

而女網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一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因阿基里斯腱受傷在美國公開賽四強賽敗北,如今雖重回戰場,卻還未完全克服傷勢。

腳傷讓她缺席羅馬網賽,無從為法網熱身,但她信心滿滿,要挑戰個人在法網女單的第4冠。剛滿39歲的她說:「如果我認為自己無法展現實力,就不會來比賽了。」
 

● 錦織圭鏖戰5盤過關

第一輪賽事男單方面,日本網壇一哥錦織圭雖有兩盤苦吞1比6,終場仍以1比6、6比1、7比6(7/3)、1比6、6比4解決英國選手伊凡斯(Daniel Evans),挺進次輪。

法網是30歲錦織圭本季打的第5場比賽,他今年手肘受傷接受手術治療後,又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不克出席美國公開賽。

世界排名35的錦織圭,接下來將遭遇義大利選手塔瓦格里亞(Stefano Travaglia),後者以6比3、6比4、6比4淘汰西班牙的安杜哈爾(Pablo Andujar)。

● 瓦林卡晉級 莫瑞再吞生涯最難堪敗績

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法網首戰面對戰場宿敵、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以6比1、6比3、6比2直落三盤勝出。

上次兩人交手是在2017年法網四強賽,當時瓦林卡鏖戰5盤才勝出,今天比賽卻從頭到尾占上風,而莫瑞則是再吞個人大滿貫賽最糟敗績。
 

莫瑞承認,「我必須好好檢討,這不是我可以聳肩不去理會的表現」。他上一次如此慘敗,是2014年法網對上納達爾一役,以3比6、2比6、1比6敗陣。

● 茲韋列夫慢熱 驚險晉級

美國公開賽亞軍、德國名將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天克服慢熱,終場以7比5、6比2、6比4拍落奧地利選手諾瓦克(Dennis Novak),晉級法網男單第2輪。

茲韋列夫上一次在紅土球場征戰要回溯到上一季,今天首盤一度1比4落後,後來才回神,扭轉局勢。

茲韋列夫今年在澳洲公開賽闖入4強,而本月稍早在美國公開賽搶進決賽,但不敵奧地利的提姆(Dominic Thiem)而屈居亞軍。茲韋列夫生涯在法網未曾闖過8強賽。
 

● 哈勒普不囉嗦 82分鐘拍落對手

女單賽事方面,大會頭號種子、最看好奪冠的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今天以6比4、6比0輕鬆解決世界排名70的西班牙選手托摩(Sara Sorribes Tormo)。

女網世界排名第2的哈勒普2018年曾在法網登頂,今天一開始以2比4落後,但連拿接下來的10局比賽,只花82分鐘解決對手。

哈勒普接下來將與同胞貝古(Irina-Camelia Begu)爭奪第3輪門票。貝古稍早以6比4、4比6、6比3力擒瑞士選手泰契曼(Jil Teichmann)。

● 大威出師不利 首輪吞敗

美國好手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今天直落兩盤敗給斯洛伐克女將史科米多娃(Anna Karolina Schmiedlova),是繼澳洲公開賽和美國公開賽後,連續第3度在大滿貫賽首輪就出局。

40歲的大威2002年曾在法網拿下女單亞軍,當年冠軍是親妹妹小威。大威今天以兩盤4比6吞敗。

大威生涯在大滿貫女單賽事高捧過7座金盃,但自2017年以來大賽都未能闖過第3輪,本賽季她9場比賽就苦吞了8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法網#納達爾#小威廉絲#大滿貫#金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768

0.2285